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胜泰国网上优势未发挥 俞觉敏希望队员更忘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场比赛中3比1战胜泰国队,赛后主帅俞觉敏认为今天中国队在网上没有发挥身高的优势,接下来一天会做好调整,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尽可能做到最好。

  以小组全胜的战绩挺进1/4决赛的中国女排先后战胜世锦赛上告负的韩国队和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俞觉敏认为这是队员努力的结果,但是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谈起今天第三局的失利,俞觉敏认为主要是一传和一攻环节有问题,同时进攻环节的质量不高。他说:“对方的防守、小球质量好,导致来回比较多,一球定胜负的时候把握不住,打得比较胶着。”好在中国女排及时作出了调整,俞觉敏说:“因为是小组赛的比赛,胜负关系不大。双方在技战术和心理上都没有完全发挥,今天在场上出现被动的情况下要求队员们坚持、顶住,这也为半决赛和决赛中出现被动和落后的局面做好心理准备。”

  谈起泰国女排近几年的变化和进步,俞觉敏认为泰国队员个人能力比较强,他说:“她们技术全面与身高、打球的球龄和风格有关系,她们和日本队的队员都很全面,跟从小训练的基本功有很大关系。”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在身高没有显示网上优势,没能抑制住对方的进攻。他说:“今天我们的身高优势发挥不出来,要赢泰国队,网下防守要拼,我们起了不少好球,但是和对方拼防守,如果没有网上的优势就会打得被动。今天拦网不是很成功,局部拦了一些好球,但给对方造成心理压力不大,她们11号快球、特别是2号位的背快始终找不到节奏,四号位的拦防比较成功,我们打泰国应该在网上体现比较高的水平。”

  经历了成绩不佳又长达11场比赛的世锦赛,中国女排在气势和体能上都有些影响,队伍处于疲劳期,俞觉敏表示肯定还要坚持。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女排极有可能再次遭遇泰国队和韩国队,俞觉敏说:“我们在技战术上并不保守,但是现在的状态确实不好,现在我们要摆正心态,用拼对手的心态去打比赛,队员们在比赛中要做到忘我,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结果。”

  中国女排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俞觉敏表示将利用明天一天的休战时间进行队伍调整和技战术的布置,将只会进行力量训练作调整。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