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廷懋夺金尽在父亲意料之中:她第一跳我就放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4:13  重庆商报

  昨天下午,在位于两路口某小区的家中,54岁的施小林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中国队选手施廷懋、王涵赢得广州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听到解说员叫出女儿的名字,施小林的笑容格外灿烂,但并不是那种手舞足蹈般的狂喜。“其实她第一跳过后,我就很放心了。”施小林说。

  很巧合的是,在重庆路桥公司工作的施小林昨天是上夜班,正好下午有时间可以观看女儿的比赛。实际上,施小林赛前就从媒体的报道中得知,施廷懋、王涵在这个项目中实力明显强于其他对手,夺金可谓十拿九稳。“所以我看比赛时一点都不紧张,意料之中嘛。”比赛头一天,施廷懋打电话回家,施小林也告诉她要放松,一切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比赛。果然,施廷懋、王涵最终以315.60分轻松夺冠,超出获得银牌的日本组合近36分之多。

  施廷懋从4岁起便走上体育生涯,19岁时终于获得了个人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这十多年里父母一直在坚定不移地支持她。回顾这些,施小林显得很欣慰:“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确实不容易,但看到她有所成就,我们做家长的也感到由衷的高兴。”施小林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施廷懋其实原来叫施廷婷,后来朋友说“当运动员不能叫这个名字,‘婷’字意味着停滞不前。”于是,施廷婷在9岁时改名为施廷懋。施小林说:“‘懋’字是个生僻字,意思是勤奋努力,我们希望她的运动生涯始终记住这一点。”

  周继红:赛前顾虑是多余了

  “拿金牌是正常发挥!”赛后,一直关注着这场比赛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施廷懋/王涵是首次搭档,赛前还是有点顾虑。不过,现在看来是多余的了。”周继红坦言:“中国跳水队在双人项目上优势太明显,只要不轻敌,自己不失误就稳拿金牌。他们两个都是小将,希望通过比赛建立信心,以后都能有好的发展。”

  施廷懋:想进国家队拿世界冠军

  昨天晚上6点30分,准时出现在运动员村食堂,仿佛刚刚的辉煌光芒都与自己无关,施廷懋的亚运村生活又很快恢复了平静。这是施廷懋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第一次就获得了金牌,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施廷懋表示这对自己意义很大:“这对我的跳水事业有很大的帮助,这可以证明我最近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希望通过亚运会的比赛距离国家队越来越近,通过大型的比赛,慢慢靠近我的目标。”记者询问这里的目标具体指什么?施廷懋坦言:“进入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对于多年培养自己的教练,小姑娘表示:“很感谢领导们的关心和父母的支持,而刘教练一直带我,没有他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听说腰伤还没有好,施廷懋笑着表示“不用担心啦,没事没事。小伤,不会影响后面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施廷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