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没想到预赛成绩那么好 养精蓄锐拼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轻松冲过终点,深出一口气,孙海平则开始忙活起来。没有出现在现场,孙指导选择在贵宾厅的电视前观看了比赛:“电视可以看回放,现在我们需要收集各种数据,为的就是决赛更加万无一失。”孙海平昨天透露:如果按照预赛的这种跑法,“保守估计,刘翔成绩应该在13秒20以内,当然,还要看明天的天气情况。”

  进入2010年,刘翔仅参加过一场室外比赛,那就是上海钻石大奖赛,“亚运会赛前,我们一直比较有压力。因为各方面对我们的期望值都很高,另外,我们现在也稍微有些实力,所以,还是想表现一下。”孙海平说。上场前,孙海平为刘翔预赛制定的目标是,跑到13秒60左右,只要顺利进入决赛就可以了。“13秒48,刘翔发挥确实不错,这个成绩我也没有想到,当然,这应该跟现场的气氛有关系。”孙海平透露。

  刘翔轻松进入决赛,回到运动员村,他可以好好休息了。作为教练,孙海平依然需要观察现场的天气,以及考虑一些需要在决赛中注意的问题。“今天天气不错,如果决赛也这样,刘翔会跑出一个不错的成绩。”孙海平说,“应该说,今天有点小顺风,现在,我们就期待决赛不要来个大顶风,那刘翔就会十分顺利地完成比赛。”

  除了不要来顶风,孙海平昨天也表示:目前,唯一能影响刘翔创造好成绩的就是下大雨:“如果下雨,那我们肯定要注意防止受伤。”孙海平说,只要一切正常,与预赛情况相同,按照他现在的跑法,肯定能跑进13秒30:“刘翔预赛跑得很不错,尤其是中途的节奏,控制得非常好。”孙海平展望:“按照预赛的跑法,虽然从来没有想过创造新的亚运会纪录,但决赛成绩应该能在13秒20以内。”

  预赛结束,刘翔有一天休整时间,不过,孙海平昨天表示:他还不会具体安排今天的训练:“主要还是看他预赛后的情况,如果明天想跑了,就在村里活动一下。不跑的话,肯定会以休息为主,养精蓄锐拼决赛。”孙海平昨天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