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闪人”也跑得飞快 记者蜂拥而上险推倒栅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2:1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林劲松 丰臻

  “后天决赛,后天决赛,加油,加油!”赛后,刘翔在混合采访区未等记者们开口便先声夺人,然后很快就消失了。和他昨天跑出的13秒48的成绩一样,“刘飞人”昨天在奥体中心场的一切都跑得很快。这个速度,史冬鹏可追不上。

  在伤愈复出之后,刘翔曾在奥体中心拿下亚锦赛冠军,如今又将冲击自己的亚运会“三连冠”。面对各方压力,刘翔兵来将挡,水来土淹,以速度躲避一切。24日,刘翔将迎来决赛冲刺时刻。

  14:00,起床,微博(http://t.sina.com.cn)预报

  下午两点,刘翔发了一条微博:“起床收拾下!三点出发了!这里开车到比赛场馆五十分钟,够远的啊!”从亚运村到奥体中心路途遥远,刘翔和史冬鹏一直在微博上相互调侃,他们昨天都在抱怨电梯的声音有点吵,史冬鹏还说:“现在都可以通过声音判断电梯停几楼了。”

  15:40,抵达,暗度陈仓

  刘翔的车比预计更早抵达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包括本报和一直追踪报道刘翔的央视记者冬日那在内的多家媒体已经早早等候在这里,还有一群闻讯而来的志愿者。

  15时45分许,一辆黑色轿车驶来。“刘翔来了。”伴随着央视女记者冬日娜的声音,轿车在入口处停下。史冬鹏和一名中国运动员率先走下车来。快步走向训练场。

  在大家翘首等待刘翔出现的一愣神的工夫,轿车后排左侧车门打开,刘翔快步走下车,绕过人群,飞快跑向训练场。记者连忙掉转镜头,志愿者也拿出手机和相机,准备拍摄。但大家还没来得及按下快门,刘翔已经跑进了训练场。

  刘翔到达训练馆的消息传出。一些观众纷纷走到奥体中心田径场的走廊上,居高临下,在训练场内搜寻刘翔的身影。一些记者,也转移到训练场旁的走廊上,观察刘翔的赛前热身情况。

  17:30,检录,进入场馆

  进入训练场后,刘翔开始进行拉伸练习。史冬鹏则跟着自己的教练,走到训练场的一角,窃窃私语起来。央视记者冬日娜对此表示,以往赛前训练,史冬鹏和刘翔都会一同进行训练,这样的场面有些反常。但没过几分钟,刘翔和史冬鹏就走到一起,并肩慢跑起来,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

  17点左右,史冬鹏一个人在热身,刘翔还在帐篷里未出场。

  17点半开始,史冬鹏正式试跑找感觉。刘翔随后也开始试栏。9年前,九运会,刘翔和史冬鹏第一次在奥体中心这个训练场上碰面,第一次参加全运会。9年后,当年青涩小伙之间的碰撞,已被媒体形容为“亚洲巅峰对决”。

  18:00,进场,全场欢呼

  第二次广播通知110米栏检录时,刘翔不紧不慢,穿上长袖,背起书包,还跟铁丝网外看训练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随后,刘翔从检录处经过地下通道进入赛场。

  当志愿者开始布置场地的时候,奥体中心的观众已经开始欢呼。当刘翔正式进场时,奥体中心当晚达到第一次沸点,刘翔也向观众挥手致意。

  18:20,起跑,13秒48

  鸣枪,起跑,刘翔在广州奥体一直很有感觉。这次也没有让人意外。本报记者赛前询问孙海平教练对刘翔预赛成绩的预测时,得到的是保守的回答“13秒7左右”,但刘翔却没有完全留力,跑出了比师傅预测的要快得多的成绩,轻松夺得预赛第一名。在进入采访区之前,刘翔在终点喘了很久的气。

  在采访区里,在对央视说完后,刘翔迅速走过,几名家乡记者拼命用上海话留客,终于将他截下———

  “我并不知道他们(爸妈)要来,也是事后才知道的。”

  “后面决赛肯定会加油!加油的!”

  刘翔昨天的成绩是一直想要追赶刘翔的史冬鹏所不及的,在随后的第二组预赛中,史冬鹏只跑出了13秒89的成绩,位列小组第2,预赛第4。当刘翔出现在混合区时,记者蜂拥而上,几乎将栅栏推倒,但是刘翔很快就躲进了尿检区。

  史冬鹏则被记者们抓住,面对提问,大史说:“今天状态一般,看决赛尽量努力。”有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赢了刘翔会怎么庆祝,史冬鹏不好意思地说:“这个还没多想。”

  南都记者 梁清 陈辉 摄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