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放水依然小组头名 争取跑进13秒20夺取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6:21  天津网-每日新报
刘翔“放水”也晋级
刘翔“放水”也晋级

  广州是刘翔梦开始的地方。18岁那年,在这里,他拿到了第一个全运会冠军。去年,他在状态并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夺得亚锦赛冠军。昨天18点20分,男子110米栏预赛,13秒48,冲刺时“放水”的刘翔仍跑出了3届亚运会中预赛最好成绩,以小组第一身份轻松晋级24日晚的决赛。史冬鹏以13秒89排名小组第二晋级。

  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3点出发,这里(运动员村)开车到比赛场馆50分钟,够远的啊!做做准备活动一个半小时,检录,拿道次号,就准备上道发枪了!”昨天出发前,刘翔尚有兴致发布微博(http://t.sina.com.cn),“报告”行踪。

  18点16分,刘翔出现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第四道的起点。昨晚的天气有些微凉,为了保暖刘翔在比赛服外套了一件黑色短袖T恤和一件白色长袖T恤。刘翔的出现引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当主持人介绍他的时候,他用右手拉住比赛服的肩带,然后双手握拳举过肩头,犀利的眼神告诉所有人,这枚金牌他要定了。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45秒,仅列第四(最快的为韩国选手朴泰英0.129秒),但是出色的栏间技术让他很快获得领先位置,虽然最后冲刺“放水”,但是依然不能阻挡他小组头名的位置。获胜的那一刻,刘翔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他又顽皮地吐出了舌头。他伸出食指挥舞,那是属于他的标志——NO.1。“预赛应该放一放,整体感觉还不错,今天主要就是适应一下比赛的氛围,找找比赛感觉,做一个强大的准备活动。”虽然刘翔的T恤上写着“隐藏实力”的字样,但是有些时候实力是藏不住的。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刘翔的目标很明确——夺冠,争取跑进13秒20。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少有的阴天天气,加上风比较大,气温明显下降。刘翔赛前热身时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室内的按摩和韧带抻拉,以克服较低的气温可能带来的不适。“我在更低的温度环境下都比赛过,所以今天这样的气温也是可以适应的。”混合采访区人满为患,面对众多媒体的“围堵”,刘翔并不愿多说,毕竟这才是开始,结果还要等到24日晚的决赛见分晓,他许诺,到时候会“说个够”。

  记者 苏娅辉(新报广州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