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劳义启蒙教练马升界 慧眼识才堪比父子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3日电(记者闫祥岭)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短跑金牌后,广西北海小伙劳义在家乡掀起一股旋风,而他与启蒙教练马升界之间,不仅因为教练的慧眼识才,更因堪比父子情深的感情,受到家乡父老的称赞。

  现就职于北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马升界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2004年的一天,肩负学校参加职校运动会选拔人才任务的马升界和范福华,通过简单测试,在北海合浦县西场四中发现了正在读初三的劳义。

  “虽然劳义当时的成绩和普通学生没有什么两样,且体型偏瘦,但我感觉他的关节和肌肉群都比较特殊,是个练习短跑的好苗子”马升界说。于是,马升界坚持把劳义招到学校的体育综合班,开始对他进行系统训练。

  虽然劳义吃苦耐劳的精神获得师生的一致赞扬,但因为家庭里面种种制约因素,劳义一度产生退学的念头。情急之下,马升界向学校提出,劳义是难得的体育苗子,希望学校采取措施将其留下。于是,北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决定免除劳义的学费,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随后,马升界老师家里的餐桌上,也多了一个外来的学生。

  “两人的关系就像父子一般亲密”。北海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包建明说。因为成绩进步很快,2006年,劳义被调到广西队。

  经历被称为“中国男人最激情一战”,成为亚洲新飞人之后,劳义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自己的启蒙老师,和老师一起分享了成功的喜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劳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