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曾不敢穿沙滩装 脸晒不黑有什么秘诀(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0:23  新浪体育

  主持人程岗:在以前根本不知道一个体育比赛倒退更早之前,看排球比赛,沙排从美国、巴西这些美洲国家传过来,在比赛当中加入这些元素,以前赛场上比赛就是比赛,暂停的时候放运动员进行曲,现在有了这样的气氛,可以说他们跟你们是一样,都是沙排的一部分。但是你们在奥地利看到了更多的部分,还有热气球,还有什么?

  薛晨:还有喷枪,就是洒水。

  主持人程岗:怎么个洒法?

  薛晨:就是几个美女围着台绕一周差不多有七八个,每个人手中拿着水枪,一到暂停的时候,就开始往观众身上洒水。

  主持人程岗:如果哪个观众显得非常有品位,穿着西装来的话就很惨了。

  薛晨:一般不会有观众穿西装来看沙排比赛在奥地利。

  主持人程岗:你们说的热气球怎么回事?

  薛晨:有点像广告,不停地在上面飞,上面贴着大标语,说祝贺大满贯。

  张希:他们做得很好,我们这里很实在,很用心。

  主持人程岗:刚才这段我们播的东西,如果大家知道之后,在赛场,你们这赛场我没去过,有大屏幕吗?

  薛晨:有。

  主持人程岗:如果播了沙滩宝贝这样一段话,掌声更多,看到沙滩宝贝们,他们有用心的表演,也会有掌声,因为大家都在共同做一件事情。

  张希:对。我和薛晨也觉得,我们俩虽然拿了冠军,我们的冠军是很多人帮助我们一起去拿到的,这个东西绝对不是说靠一个人的力量可以行的。

  主持人程岗:会不会有点嫉妒,有时候觉得这些沙排宝贝的姑娘们他们没有像你们晒得这么黑,他们不完全是运动员的身材,会抢占不少风头。

  张希:不会,赛场上展现各种各样的美,我们展现运动的美,她们展现跳舞的美,在球场上,我们有更多时尚的元素在里面。

  主持人程岗:反正让这项运动有更多人喜欢。扯一点跟沙排有关的,你们成天在太阳底下晒,今天看皮肤还挺白的,有什么秘方吗?

  薛晨:除了脸白,身上肯定不白的,重点保护一下。

  主持人程岗:据说敷面膜。

  薛晨:对,天天敷,还要修复一下每天晒后受损的皮肤,没办法。

  张希:看起来她的皮肤比我好,所以她的绝招比我多得多。

  主持人程岗:你的痘痘有一点点。

  张希:我是容易起痘痘,我的功课没有做得比她好。   

  薛晨:你的皮肤在发信号弹。

  主持人程岗:可以说一下吗?

  薛晨:天天抱着手机,信息不断。我也不知道她干什么。

  主持人程岗:那个人不在现场。

  张希:对呀。

  主持人程岗:现在有请这个人来现场。

  张希:他在电视机前看呢。

  主持人程岗:没准备,真不知道。具体的秘方是什么,我们可以请教一下,当个美容节目做。

  薛晨:秘方没有什么,我们没有太多用美白的东西,因为美白的东西如果再经太阳照射,蛮伤皮肤,平时注重保湿,修复一下,很简单。

  主持人程岗:你们是80后,非常年轻的80后,现在你们观念有没有变化,中国人以白为美,欧美人没事在沙滩上晒,你们觉得这种观念会有变化吗?

  薛晨: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晒成古铜色。

  主持人程岗:中国的,还是你们福建人还是江苏的?

  张希:古铜色的皮肤是时尚的颜色。

  主持人程岗:我觉得是时尚之一,很多女孩子还是以白为美。

  张希:就我自己来说,我就喜欢把自己晒得黑黑的,没事,没有比赛,也不用看比赛,就躺在那里晒太阳。

  主持人程岗:反正有人给你发短信。看到你们有一些动作,有人要问,沙排比赛,镜头转到你们后面的时候,看到你们美丽的背影之外,还看到一些手指头打出的手势,比方说有什么手势。

  薛晨:这个是直线,2是斜线,也有别的,根据各个队自己规定。

  主持人程岗:你们对手在看节目。

  薛晨:没事,他看不到。

  主持人程岗:在观众席找一个人笔划,他笔划完了,球已经过去了,来不及。

  我想问一下你们默契度到什么样的程度,比方说一个球发过来,因为室内排球有六个人,你们只有两个人,发过来在接近中间位置,谁去一传。

  薛晨:这个要喊的。比如大家都准备到了,有时候可能出现抢的情况,有时候可能出现一些放掉的情况,需要两个人互相提醒,先喊一下。

  主持人程岗:你们俩默契到什么程度,比如今天宿舍不到,你会猜到她去散步还是饭堂。

  薛晨:我一般能猜出她的,她猜不出我的。

  主持人程岗:就是他比较简单,朋友比较多。

  张希:也不是,我喜欢到处转转,呆在房间的时间比较少。

  主持人程岗:为什么?就是习惯。

  薛晨:她喜欢独来独往。

  张希:什么独来独往。

  主持人程岗:薛晨你好像有一个经历是不是有机会进过室内排球的国家队?你们有福建老乡陈忠和。

  薛晨:我听说陈导有这样的报道,当时想调我进国家队,打接应,不知道。那时候还小,这些我不知道。现在看来我选沙排是正确的,也是对的。

  主持人程岗:我记得在九运会的时候有一个四川叫熊姿打沙排的,以前打过室内,也打过全国比赛,国家队也是进过的,但是这种例子现在很少了。

  薛晨:对,现在基本上很少了。

  主持人程岗:知道有一个叫凯拉里的吗?

  张希:巴西的。

  主持人程岗:是美国,从80年代一直打到90年代,从室内转到沙滩。

  张希:现在室内转沙滩很多。但是沙滩转室内很少一些。

  主持人程岗:为什么,因为沙滩钱多吗?

  薛晨:我感觉可能是因为去的地方不一样,而且都是去的比较休闲的地方,一年可以去十几个国家,与世界很多地方不同的朋友接触,又很休闲的运动。

  主持人程岗:挺好玩。玩开了,不愿意回去,有点枯燥的六个人的室内排球,真有这个可能?

  张希:其实打沙排和室内互通的不多,因为沙排的节奏和室内不太一样,你要来回适应的话,这个人有很强的能力才行。

  主持人程岗:有这样一个说法,沙滩排球是20世纪发明最时尚的运动,如果新世纪的话更是如此,你们同意这个观点吗?

  张希:确实是,沙滩排球各个角落都散发比较时尚的感觉,比如像沙滩宝贝,运动员的装束,都是体现时尚。应该是最时尚的运动。

  主持人程岗:说一说你们打沙滩排球的感觉,有人开过这样的玩笑,打乒乓球,斗脑力,我要猜你要干嘛,有时候看他表情很简单,其实内心丰富,篮球对抗性特别强,网球又会很优雅,但是也要猜,如果打乒乓球的人,如果是中国选手在争一块金牌的话,可能脸上表现不出来,其实他们心里特别恨,今天这个人为什么赢了我,但是你们大家都在玩,是不是轻松一点。

  薛晨:我们内心的争斗也是蛮厉害的,也是斗智斗勇,猜对方下一步怎么样,在分析对手每一个球。

  主持人程岗:只不过赛场的氛围冲淡这一点,而且你们也一样。

  薛晨:对。

  主持人程岗:还有一个,问到沙滩排球,我们做采访的时候避免不了,很多人想知道的问题,你们的比赛服在你们最开始从事这个运动的时候,爸爸妈妈觉得穿得少一点?

  张希:对,一开始是,我爸妈一开始接受不了,后来我奶奶说,穿这样很好看,家里人都接受了。

  主持人程岗:你奶奶怎么这么?

  张希:因为她在电视上看到我打比赛,我爸妈说你看穿那么少,是不是不太好,我奶奶说,很漂亮,很显身材,很好。

  主持人程岗:你奶奶年轻的时候也是很漂亮。

  张希:我想应该是吧。

  薛晨:我爸妈是没问题,我自己有问题,我自己不太敢出来,我记得第一次我穿沙滩服的时候,是去游泳,我是被人家磨了半个小时才下水,下水以后,我就不上来,因为他们都在岸上,我穿的沙滩服,我就不上来。

  主持人程岗:那个时候多大?

  薛晨:14、15岁。

  主持人程岗:现在会不会觉得有些人看沙排不是为了看排球来的,看美女来的,看身材来的?

  薛晨:应该二者合一。

  张希:我也希望他们喜欢欣赏这些东西,其实球类不一定看懂球,只需要喜欢这种感觉就可以了。

  主持人程岗:在连续两届亚运会都拿到了冠军了,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说点专业的,你们觉得跟冠军的距离有多远,你们很年轻,你们觉得怎么样?

  薛晨:跟伦敦奥运会说近也近,说远也远,我们自身存在蛮多的问题需要时间去解决,但是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让我们去。

  张希:后面遇到困难还是挺多的,我们俩挺有这个心理准备的,所以问题要一个一个解决,路要一步一步走。

  

更多关于 薛晨/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