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晨/张希:曾不敢穿沙滩装 脸晒不黑有什么秘诀(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0:23  新浪体育

  主持人程岗:现在再看一下网友给你们提的问题,华奥星空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的网友通过微博跟你们提的问题。你们有开微博吗?

  薛晨:有。

  张希:都有。

  主持人程岗:第一个问题是北京奥运会摘下一枚宝贵的铜牌,伦敦奥运会你们有没有考虑怎样做准备?   

  张希:其实一直在做准备,我们08年奥运会完了以后,我们一直在做准备,08年我们有一点小遗憾的,最后有些关键的球没有把握住,至于到伦敦奥运会的话,可能我们需要走的路还要更多。

  薛晨:金牌是想的,但是也不能多想。

  主持人程岗: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沙排天天暴晒在阳光下,你们怎样保养皮肤,这刚才已经说过,有补充吗?

  张希:多喝水,多吃番茄,吃的方面有很多。

  薛晨:多吃VC。

  主持人程岗:据说有这么一个传说,说薛晨的身高现在1.90米,是中国女子沙排第一高度吗?

  薛晨:不是,我们现在后备力量很强。

  主持人程岗:还有1.90几的,比赵蕊蕊还高。

  薛晨:可能快了。

  主持人程岗:你初中的时候是不是就1.87米?

  薛晨:没有,就1.85、1.86。

  主持人程岗:说有一次上课,班长喊起立,老师说最后一排那个同学……

  薛晨:从凳子上站下来,不要站在凳子上。

  主持人程岗:你是你们全班最高的人?

  薛晨:一直是。

  主持人程岗:男生都没有。

  薛晨:对。

  主持人程岗:那个时候会不会因为自己特别高,有点自卑?

  薛晨:不会,因为从小都习惯了。

  主持人程岗:你爸妈多高?

  薛晨:我爸比我矮,我爸1.87,我妈1.77米,都比我矮。

  主持人程岗:我看到张希的新浪微博上,还有一个转发了上海前段时间火灾的报道,你出于什么样的心情做这样的转发?

  张希: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很难过,但是生命可贵,所以这些事情减少发生比较好一些。

  主持人程岗:在你们的出国来讲比一般人要多,会不会看到沙滩排球在不同国家不同的感觉,刚才说了奥地利,有没有其他印象更深的或者很不同的气氛呢?

  薛晨:像巴西,很像他们民族的风格,很狂野,球迷都非常非常地高调投入。

  张希:非常投入。

  薛晨:专门为巴西队加油。

  主持人程岗:就没有喜欢中国姑娘们?

  张希:因为他们是主场,也可以理解。

  主持人程岗:哪一次在巴西?

  张希:我们巴西去的比较少,可能就两三次,太远了。

  主持人程岗:在那次比赛拿了什么?

  张希:那次比赛我们继09年以后,2010年重新配对的第一站比赛。

  薛晨:第七名。

  主持人程岗:其他有没有到过,多哈算在中东,还有在一些传统思维上保守的国家进行比赛?

  薛晨:在日本。

  主持人程岗:日本保守吗?

  张希:日本应该比我们保守,球场上的氛围比我们要保守。

  主持人程岗:大家各个把手放在膝盖上。

  薛晨:都蛮安静的。

  主持人程岗:去过几次日本都是这样吗?

  薛晨:我去过两次。要看DJ互动的,不会太放松。

  主持人程岗:DJ互动的时候动一下,DJ不互动就不动。韩国呢?

  张希:人蛮少的。最喜欢还是瑞士,瑞士、奥地利、巴西这些地方。

  薛晨:还是欧美国家沙滩排球的欢迎程度和热烈程度不一样。

  主持人程岗:还有一个问题,中国的太阳会不会不一样,他们有一种说法,在9年前,连续转播过很多次沙滩排球比赛,很热,当时坐在室外的解说台上,汗水从后背流下来,流下来之后,汗水也会流在调音台上,最后调音台因为高温不工作了,我们音响师拿毛巾弄冰块敷调音台,更多的人在阳光下没有选择脱掉上衣,在广东比赛场,现在在赛场上是怎样的?

  张希:现在还是这样,因为中国人毕竟传统一点。

  薛晨:最近广东的天气比较凉爽,20多度最适合沙滩排球比赛,又不冷,又不热的。

  主持人程岗:但是观众要拿来晒一晒的话,又不合适?

  张希:我倒建议他们把衣服脱掉,晒一晒太阳,因为这种阳光是很难得的。

  主持人程岗:广州的季节这次特别好,基本上99%的天气都是阳光灿烂。

  张希:老天爷帮忙。

  主持人程岗:说一说你们认为这项运动最大的乐趣?

  张希:有点像下棋一样,你争我逗的感觉,虽然一个是静的,一个是动的,但是这种感觉就是像我们有很多战术是需要骗对手,需要去做假动作之类的,有很多这样的。所以热情就在于一步一步棋怎么样走得巧妙。

  薛晨:成就感就来自于结果。

  主持人程岗:有没有在这个行当里,你们特别崇拜的偶像?

  薛晨:这个行当特别崇拜的偶像是美国队的沃尔施,之前崇拜他是他和队友两个人的默契程度是非常高的。 

  张希:我最崇拜的……

  薛晨:她还不知道。

  张希:没想过。

  薛晨:关键我崇拜她,自从奥运会完生了两个儿子,今年重新回到沙滩场地,在泰国站拿了冠军。

  主持人程岗:她还能能够重返赛场。但是你俩有被拆对的时候。

  薛晨:因为全运会。

  主持人程岗:那段时间你们会想念对方吗?

  张希:我们也是天天能见。

  薛晨:都在一起训练。

  张希:这也是必须的。我回去练以后,跟一个小队员练,当时的责任就是培养下一个新星。

  主持人程岗:你们俩如果在配合方面,现在觉得需要能够再去改进的方面会是在哪些方面?

  张希:需要改进的,我是觉得在防守上,还要再需要有提升的空间,还需要再去努力。

  薛晨:我一直在拿自己各个方面都很突出的人相比,我觉得哪个方面都需要提高。

  主持人程岗:那你有什么优势的方面,从你身高、弹跳,你的这些让你拿到冠军的东西。

  张希:她的优点都是我来告诉她,比如她的拦网,场上的灵活,这都是我需要来告诉她的。

  薛晨:你在我想当然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因为别人都做到了,所以我觉得我也可以做到,如果做不到的话,好像强迫症一样。

  主持人程岗:你们对对方是怎样的感觉,觉得在这个组合里,谁的价值更大?

  薛晨:我觉得在组合里,只有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张希:事实证明也是这样的。

  主持人程岗:不去想个人。听到你们这样互相称赞和吹捧的时候,只想说这么一句话,非常不贴题,但是又非常贴题,你们俩真是合适的一对组合。你们怎么样去,还有很多到沙滩边,很羞涩的朋友,他们没有打过沙滩排球的朋友向他们来推介这项运动,说这项运动有多么有意思,你们给自己的运动做一个广告。

  张希:有的人想休闲,有的人也想运动,有的人又享受乐趣,有的人希望锻炼自己的身体,沙排就是全部结合起来的这项运动,如果站在边上赶紧踏进来,去尝试一下,你会喜欢它的。

  薛晨:也不算广告词,无论你是什么心态,你在哪里,多做运动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吧,可以同时享受阳光、沙滩和海浪,也只有这项运动,基本上是沙滩排球。

  主持人程岗:有人说我根本没有你这样的条件,有的女孩子说我跳都不会跳,我根本不能扣球,只能在上面颠或者二传的动作也不会。

  张希:没关系。沙排的乐趣就是享受球类运动,跑步或者是阳光晒的感觉,我们在美国那个沙滩上面,有很多很业余的运动员在那打比赛,其实就是球颠来颠去,但是他们就很开心。

  主持人程岗:如果让你们选择一个地方去放假,很多人选择都会去海边,如果让你们放假休闲的话,还是要去海边?

  张希:我还是要去海边。

  主持人程岗:不腻。

  薛晨:因为训练的心态和放假的心态是不一样的,如果用放假的心态在海边呆着,会很舒服的。

  主持人程岗:放假的时候,如果还是有沙滩排球和别的事情可以做的话,你们还是去打球吗?

  张希:可以尝试一下教教其他人。

  薛晨:对,和几个朋友约起来一起打,不一定两个人一边,我们可以六个人一边。

  主持人程岗:节目快结束了,还有什么跟观众说的?没有,我来说,今天跟两位沙滩排球的美丽的姑娘一块聊聊沙排,在她们的金牌背后看不到一点点沉重,始终是那么轻松,充满笑容,可能这就是沙排,沙排的魅力。非常感谢你们参加我们的节目,希望观众也喜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薛晨/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