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姊妹花亚运绽放 姐姐飞碟双冠王妹妹团体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6:16  舜网-济南时报

魏宁、魏萌和张山(从左至右)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魏宁、魏萌和张山(从左至右)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发

  今天上午9点,橘红色的飞碟横空出世,“砰”的一声枪响之后,天女散花,景致宜人。混合采访区,四川话与山东话成为广州飞碟中心粤语之外的主旋律。

  这一天的飞碟中心是属于山东人的。上午开始的女子双向飞碟团体比赛亦是个人赛的预赛。目前身为国家队头号主力的魏宁发挥极为出色,前两个回合只丢了一靶,如此惊艳的表现遥遥领先参赛的其他选手。在姐姐优异成绩的表现下,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妹妹魏萌的表现则有些相形见绌,首次在亚运会上亮相的她有点紧张,第一回合25枪21中,第二回合25枪22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来感受大赛气氛和积累经验。我对我的发挥不是很满意,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魏萌赛后如此评价自己的表现。

  团体赛方面,由于魏宁发挥稳定,中国队处于领先。个人资格赛上,中国队的另外两位选手张山和魏宁在资格赛上分别排名8、9位,按照预赛前六名晋级决赛的规则,她们必须在最后一轮奋起直追才能进军决赛。关键的第三轮,韩国运动员金敏智突然发力,她打出了24中的好成绩。在此之前,魏宁和张山分别交出了22中和21中的答卷,由于韩国和泰国两队的紧紧相逼,中国队能否夺冠的压力放在了年轻的魏萌身上。“我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唯一的念头就是珍惜比赛的机会,不给我姐和山姐拖后腿。”魏萌说。在几名对手连续脱靶的紧张时刻,魏萌重压之下打出22中,不仅和两位姐姐一起以5靶的优势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同时在个人资格赛方面和张山、印度选手拉奥同样以65中的表现并列第六名。按照规则,她们需要进行残酷的加赛。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老枪张山在加赛中全部命中,而年轻的魏萌丢掉一靶,这样她只能以观众的身份欣赏下午开战的决赛。姐姐魏宁的成绩是71中,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金敏智2中。

  决赛在下午3点准时开战。前三个靶位,比赛进程波澜不惊,张山以第六名的身份奋起直追,表现极为稳健的韩国人金敏智则给魏宁施加着极大的压力。比赛的转机出现在第四靶位,第一个出场的张山脱靶,一直到金敏智,几乎每位选手都在这位置上出现或多或少的失误,这个时候目光投向压轴出场的山东姑娘魏宁———三枪全中!从这一刻起,魏宁基本锁定了该项目个人赛的金牌!“看到了前面运动员的失误,我也多少有些紧张,及时调整了一下,找到我自己的感觉,最终表现还算可以。”魏宁复盘时表示。

  在此后的比赛里面,尽管魏宁失掉一靶,但她在决赛里面25枪23中的表现几近完美,最终以94中的总成绩荣升“双冠王”。在魏宁强大气场的笼罩下,韩国选手金敏智在最后几枪接连出现失误,以89中的成绩收获亚军,泰国选手素迪耶获得季军。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山东“姐妹花”魏宁、魏萌同张山一起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她们举着五星红旗,极有礼貌地绕到前面跟季军、亚军握手致意,最后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是我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上的第一枚个人金牌,感到很欣慰,总算实现了一个梦。”挂着两枚金牌的魏宁激动地表示,“我希望就此开始新的生涯,向着新的目标前进。”而对于自己的“冠军”妹妹魏萌,魏宁发自肺腑地说:“她还年轻,我希望她以后能够比我更好,要超过我。”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孟祥君(时报广州11月2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