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高依然跳不高 黄海强首登亚运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2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葛会忠:从2.05米到2.19米,黄海强用了4年的时间终于第一次登上了亚运会的领奖台。11月23日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跳高决赛中,黄海强以2.19米的成绩并列第三。来自卡塔尔的19岁小将巴尔希姆以2.27米夺冠。

  和巴尔希姆一样,黄海强也经历过一段青涩却又辉煌的青少年时光。而且对他来说,2.27米也曾经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高度,只可惜最近3年来他对于这个高度已经非常陌生了。早在5年前的第四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当时只有17岁的黄海强就成功越过2.27米的横杆,不仅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5年之久的全国少年纪录,还一举夺得那次比赛的冠军。

  随后在2006年的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黄海强又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2.32米。然而就在人们等着他向朱建华的成年纪录发起冲击的时候,黄海强却很快在年底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中因伤一落千丈,仅以2.05米名列倒数第一。同为2005年的世少赛冠军,同样来自跳跃项目,山东小将杨雁盛也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并收获了一枚铜牌。

  今年8月杨雁盛在全国锦标赛上,以5.75米的成绩将男子撑竿跳高全国纪录收归自己的名下。然后在这次广州亚运会上,他又将亚运会冠军收入囊中。与此同时,男子跳高的全国纪录却依然归于朱建华的名下,至今2.39米的全国纪录已经沉寂了26年却无人问津。(广州11月23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海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