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想拼到伦敦--记亚运女子铁饼亚军宋爱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3:45  石家庄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郭立群

  亚军,比较遗憾的名次,对我省铁饼老将宋爱民来说,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亚运会了。虽然只获得了亚军,但宋爱民也很高兴:“只要冠军是中国的就行,你看(冠军)李艳凤的成绩多好,中国女子铁饼的实力越强,我们越有竞争力。”

  昨晚,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女子铁饼比赛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国派出了卫冕冠军宋爱民和黑龙江老将李艳凤,两位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均在65米以上,组成了夺冠的双保险。

  第二轮,近来状态上佳的李艳凤突然爆发,掷出了66米18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而前三轮宋爱民成绩均不太理想,仅排在第三位。第4投,宋爱民终于找回了状态,投出了64米04,回到了第二位。“动作要准确,保持稳定性”,在看台边,河北田径队教练李正大声地向跑过来的弟子纠正动作要领。

  无奈队友超水平发挥,加上伤病,宋爱民此后未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最终李艳凤获得冠军,宋爱民屈居亚军,而这一名次居然与去年的全运会完全一样。

  “赛前我估计就是银牌,今天发挥的不错,这一次是今年的最好成绩,”在混合采访区,宋爱民笑呵呵地说,丝毫没有失去冠军的沮丧。

  “现在的伤都是老伤了,膝盖、腰,为了治这些伤病,以前我去过德国边比赛边疗伤,下个月我还要去德国疗伤,今年就没有比赛了,下一步是明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我还要拼到伦敦奥运会呢。”

  “伦敦?拿牌不好说,但是我有信心突破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上届奥运会我拿了第四,但是下届成绩提高了,名次怎么样也不好预测。”北京奥运会的“第4名”之殇对宋爱民来说终生难忘。

  32岁的宋爱民已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和亚运会,为了事业,宋爱民多次推迟婚期。“一直打算着结婚的,但是一直都没空啊,对象已经有了,当然是介绍的,你们觉得我有空自己找啊,”宋爱民笑呵呵地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