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惠州四人亚运披金凯旋 国内比赛累计奖牌5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11月24日电 (记者 康孝娟)在广州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中,正式配对只有短短五个月时间的中国队“秦玉组合”奋勇夺金。至此,广东省惠州市五将出征亚运会,其中就有四人披金凯旋。

  出征的5位惠州籍运动员分别为跳水运动员罗玉通、象棋大师吕钦、台球名将梁文博、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员舒俊榕、邹映影。其中,罗玉通与秦凯组合23日获得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金牌;舒俊榕、邹映影分别拿下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单人皮艇两项冠军;梁文博拿下斯诺克男子团体冠军,“羊城少帅”吕钦则获象棋项目铜牌。

  据悉,罗玉通是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事处白石村人,1993年被选入惠州市体校跳水队,1996年被输送到省跳水队,2000年在全国跳水比赛中首次夺冠,在国际泳联大奖赛中获得过十米台冠军和双人十米台冠军,2002年6月在西班牙,与田亮合作获第十三届世界杯跳水赛双人十米台冠军,并获得跳水男子团体金牌。

  而国家队队员舒俊榕和90后博罗女孩邹映影都分获过中国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冠军和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冠军。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惠州市运动员在参加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累计获得金牌162枚、银牌187枚、铜牌184枚。

  惠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今天对媒体表示,惠州要积极创建体育强市,以立足输送体育后备人才为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惠州传统项目优势,采取立足本地培训为主,联合培训为辅助,引进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为补充,政策、财力支持为保障,争取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