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理疗师透露刘翔伤情:只需微调 明年定进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7:29  中国青年报

  刘翔比赛结束后,美国著名运动理疗师埃迪在看台上激动得跳了起来。“我知道他会回来的,这半年我都在看着他,他练得很苦,所以我对他很有信心。”埃迪摸着下巴上的胡子说,“我们在赛前还打了赌,如果刘翔跑进13秒05,我就把胡子刮了。现在我还得留着胡子,看他什么时候能让我刮胡子。”

  埃迪从2006年5月就与刘翔团队合作,负责刘翔的运动理疗,那时,刘翔的脚踝已经感到有些不适。埃迪回忆起北京奥运会前的那两个月,还是相当感慨。“那是一件实在很难解释的事情,他的伤在脚踝后面,很难治疗。”埃迪说,“(北京奥运会上退赛)那真是灾难,我们都非常难过,后来刘翔决定动手术,就由克兰顿医生接手了。”

  刘翔决定手术之后,埃迪与中国运动员的合作仍然十分密切。他的诊所在洛杉矶,姚明、易建联、郑洁、邵佳一、孙继海和郑智等都是他的“常客”。

  “今年3月,我在上海为女子曲棍球队提供帮助,正好李国雄(刘翔助理教练)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帮助刘翔恢复。我们聊了几次,从6月开始,我们就再次合作了。主要是用冷激光,这种理疗很特殊。”埃迪说,“我和刘翔是很好的朋友,他们非常信任我。”

  埃迪的观点是,刘翔其实“已经好了”,“准确地说,刘翔现在只需要微调了。另外,我感觉他的大腿肌肉还有点欠缺,不过他正在恢复到从前的水平。只要刘翔能顺利度过这个阶段,他完全可以再‘飞’起来。明年的世锦赛他可以进入前3名,我毫不怀疑这一点。”

  本报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理疗师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