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撑竿跳冠军妙语:没事就胡思乱想 不在家里想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17  南方都市报

  亚运会男子撑竿跳冠军杨雁盛不爱说话,称自己经常独自“胡思乱想”……昨日,他让与他对话的记者有撑起竹竿飙到半空的飘幻感觉。

  记者:比赛时在空中跃起来是一种什么感觉?

  杨雁盛:在空中的感觉很短,过杆的一瞬间感觉很美妙,像在飞一样。但是美妙的感觉很短暂,之后我直接就落到垫子上了,就结束了。摔到垫子上不疼,垫子是软的怎么会疼呢……

  记者:训练枯燥吗?

  杨雁盛:不枯燥。训练时,我感觉每天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就感觉今天过完了。

  记者:那你觉得什么是枯燥呢?

  杨雁盛:练完了挺无聊挺枯燥的。不训练时,就自己待着,坐着,偶尔看看书。有时在自己房里,躺着也行。没事就胡思乱想,做梦,想一些不可能的事。

  记者:有想过自己站在奥运会领奖台吗?

  杨雁盛:这样的问题没有想过,我自己会想比较现实的,比较接近的,比如说这次亚运会。我会在训练完一个人安静时,想想亚运会比赛是怎样的……按照我现在的条件,奥运会我不会去想。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有趣的人么?

  杨雁盛:挺无聊的。除了训练就在家里呆着。突然有一天在房间里突然想到我的朋友……

  记者:这么闷,女朋友怎么受得了?

  杨雁盛:没感觉,没谈恋爱(笑)。基本上没谈过恋爱(傻笑)。

  记者:你是青岛人,感觉山东女孩和广东女孩有什么差异?

  杨雁盛:我接触自己圈子里的运动员比较多一点,我感觉(运动员)有差异,但女孩子接触不多,也观察得不多。思考也不多,不在家里想(女孩子)。(继续傻笑……)

  记者:教练喜欢你这种性格吗?

  杨雁盛:他说我这样有好也有坏。有时候教练给我说一些东西,我自己在那想,有时候他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

  南都记者 张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撑杆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