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启用沈琼效果不错 调节好与印度争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2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今天的记者真少。”广药体育馆负责混合区的志愿者对记者说,“其实,男排的比赛一直也没多少记者来。”虽然关注的人不多,但是中国男排还要坚持打完他们的荣誉之战,24日的比赛中,凭借沈琼等老将的稳定发挥,他们以3比0战胜沙特队,下一场比赛将和印度队争夺第五名。

  11月21日,中国男排在八进四决赛中输给日本队,无缘四强,这让中国男排的教练和队员们遭受了重大打击,毕竟此次亚运会,他们的目标是冠军。在输球之后,全队上下情绪非常低沉,虽然后面还要打争五到八名的比赛,但是队员很难提得起精神来。“输给日本队以后,回去一直在做运动员工作,虽然大家都知道后面比赛要好好打,但实际上难度很大。”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说:“大家都知道,输球之后,先不说对方给不给我们压力,在自身的心气上就提不起来。”

  而针对这样的情况,除了尽量给队员做思想工作,周建安在本场比赛中启用老将沈琼首发出场,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沈琼在一传、进攻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自身失误也比较少,更重要的是,沈琼心态稳定,场上出现各种情况都不慌乱,为大家加油鼓劲。在他的带动下,整个中国男排虽然由于对手较弱,不够兴奋,但是整个精神面貌比上一场要好得多。可以想象,打这场比赛队员并不会太舒服,但是大家还是团结一心赢下了这场荣誉之战。

  走到现在,中国男排在此次亚运会上只剩下与印度队争夺第五名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周建安表示,将比打沙特要难得多,但重要的还是自身调节。“我觉得还是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如果你没有特点,和对手没法打,胜负肯定是显而易见的。” (陈思彤 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