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创伤愈复出后最佳战绩 引爆广州亚运最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广州11月24日讯(记者 马安泉)整个中国都在为刘翔沸腾!24日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的战绩实现亚运会“三连冠”,打破了亚运会的该项纪录,创造了自去年伤愈复出后的最佳战绩。

  19时36分,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步入赛场,全场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身穿红色运动装的刘翔,满脸笑容地拍着巴掌向热情的观众致意。当介绍参赛运动员刘翔时,他以双手指做出ⅴ字的胜利造型,全场观众的热情再一次被点燃。

  当决赛的枪声响起,刘翔迅猛摆臂、蹬腿、启动,之后就像离弦之箭一般地冲出;在跨越第一个栏时,刘翔的优势尚不明显;但在跨越第二个栏时,刘翔的身躯已超越所有选手;之后的比赛,成为刘翔的独家跨栏表演:只见他速度惊人而跨栏的节奏明快,整个动作顺畅而酣畅淋漓;当跨越最后一个栏时,他把步频增加到最大的负荷,一个全身前倾的强力冲刺飞过终点线。13秒09!刘翔打破了亚运会纪录且创造了复出以来的最佳战绩!史冬鹏以13秒38赢得第二名,而韩国选手朴泰映13秒48跻身三强。

  此时,全场观众的激奋情绪达到了顶峰,刘翔与史冬鹏兴奋地高举国旗绕场一周,接受全场观众对他的欢呼。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