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繁华看尽人淡如菊 吴敏霞闲庭信步成“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9: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此前由于有郭晶晶的存在,吴敏霞一直生活在阴影之中,甚至收获了“千年二姐”的名头;如今郭晶晶“无限期休整”,但吴敏霞再度面临着队友何姿发起的强力挑战。多年的磨砺已经让吴敏霞变得异常淡定。24日夺得本届亚运会女子一米板金牌之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郭晶晶)回不回来,我们都能接受”。

  在亚运会上,郭晶晶先后收获了4枚金牌,而在24日拿到这枚金牌之后,吴敏霞出战三届亚运会,已经拿下了4枚金牌和1枚银牌。吴敏霞认为这一次前两跳动作质量完成得一般,“只是到了后来,才真正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事实上,前四跳过后,吴敏霞的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她甚至利用等待对手的间隙忙里偷闲,拿着手机玩起了游戏,“就是一种放松方式嘛,只要是正式比赛,气氛就会比较紧张,运动员需要调整自己的情绪,很正常的。”

  吴敏霞在本届亚运会上只报名参加了女子一米板个人这个非奥项目的比赛,在中国跳水队女子的主项、奥运项目三米板上,则由近来上升势头极猛的何姿担纲。对于这种安排,吴敏霞只是很平淡地说“队里可能有自己的打算,我觉得这没什么啊,我只是跳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吴敏霞强调不喜欢别人将自己与其他人比较,“我不想跟任何人比,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郭晶晶离开后,我是队里岁数最大的了,在各方面都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如果她(郭晶晶)回来,我们当然很高兴;如果她选择离开,国家跳水队也会继续前进的。”

  (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