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年湖北田径再夺奖牌 苏雄锋买黄牛票现场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3:47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苏雄锋夺得男子跳远银牌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6厘米的差距有多大?在昨晚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中,湖北选手苏雄锋以8米05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银牌。韩国名将金德现凭借在第五轮的突然爆发,跳出8米11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

  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让苏雄锋赛后有些郁闷,“这个成绩太差了!其实这次比赛之前我感觉自己状态特别好,赛前我还跟教练说,要冲一下亚洲纪录的,没想到会跳这么差,可能是中间被韩国人超了之后,压力太大的缘故吧。”

  湖北田径上一次夺亚运奖牌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当时,陈菊英为湖北拿到两枚亚运金牌。但此后的20年,湖北田径选手再也没出现在亚运赛场。今年8月,苏雄锋入选中国田径集训队,正式开始备战亚运会。湖北田径也因此看到在亚运会重振雄风的希望。

  昨日,苏雄锋在第二轮就跳出8米05的成绩,在前四轮都排名第一位。不过第五跳中,韩国人金德现突然爆发,跳出了8米11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反超了一直领先的苏雄锋。此时,苏雄锋显得有些急躁,连续两跳犯规,最终以8米05的成绩屈居亚军。

  家人买“黄牛票”现场助威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苏雄锋的老家就在广东佛山,距离广州仅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因此,本届亚运会对苏雄锋来说,更是名副其实的主场作战。

  不过,即使是本届亚运会的参赛运动员,他们的亲友想到现场看比赛,还是得自掏腰包买门票。而因为苏雄锋的比赛和刘翔的决赛均是在昨晚进行,这个晚上的门票很难买到,而且票价早已被“黄牛党”炒高了若干倍。“一张门票就400元,比原价翻了5倍。本来是打算他的预赛时过来看看,后来说预赛被取消了,才改成看决赛。多花钱都不说了,还好是买到了票。”尽管花了近2000元,但能到现场给苏雄锋加油助威,家里人都很高兴。他们的出现,也为赛场上的苏雄锋增添了不少动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