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秒09飞人连刷亚运纪录 刘翔:这个成绩意义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54  三秦都市报

  起跑、过栏、冲刺……13秒09!经过长达27个月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日子的磨砺,27岁的刘翔连续第三次获得了亚运会冠军,也连续三次刷新了亚运会纪录。同时,刘翔也发出了宣言:翔飞人,回来了!

  昨晚的广州奥体中心爆满,毫无疑问,太多的人都想亲眼见证“飞人”回归的那一刻。19点10分,身着一身红色运动衫的刘翔背着背包进入场地,在步入场地时刘翔两次握拳振臂为自己打气,并且在与史冬鹏并肩而入时面对几万名热情的观众挥手做回应。在边道进行简单热身时,刘翔还对着摄像机镜头做出轻松的手势,并一度伸出食指似乎暗指第一非我莫属。

  昨晚的刘翔,上身穿了一件长袖的套头衫,在外面则套了一件半袖的T恤,上面印着他名字的缩写字母“LX”和中文的“翔”字,字母“L”是黑色的,而“X”和“翔”则是金色的。作为这些文字的背景,是一幅极富动感的刘翔跨栏而过的照片——将自己的名字和照片印在衣服上,翔飞人的自信和个性一览无余,

  比赛开始后,刘翔的反应时间为0.122秒,与泰国选手里迪代并列第二快,在攻第一个栏时刘翔和穆瓦拉德稍稍领先;在前三个栏,刘翔、穆瓦拉德和朴泰映齐头并进稍稍领先;不过在攻到第四个栏时,刘翔冲了出来已经稍稍领先。完成半程时,刘翔已经确立了明显的优势。最后半程,刘翔遥遥领先,而前半段落后的史冬鹏也逐渐赶了上来。最终,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冲线,再次打破亚运会纪录,成为了亚运会历史上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首位完成三连冠的选手。史冬鹏则以13秒38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的同时连续第二届获得银牌。赛后,刘翔将战袍脱下丢到看台上,并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接受现场最热烈的欢呼。

  经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退赛事件,尽管在2009年全运会的时候,刘翔曾以13秒36夺冠,但很多人对刘翔能否再入世界强手之列还是颇为质疑。而昨晚,13秒09这个成绩再次证明:刘翔,还是世界级的。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个成绩是“具有深刻意义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