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王者归来还有保留 两年质疑用成绩瞬间击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58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中国人心中那个真正的刘翔回来了!11月24日晚,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9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三连冠。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

  在2008年奥运会伤退之后,刘翔遭遇很多质疑,甚至很多人认为刘翔再也无法恢复到一个较高的水平,但是亚运会的决赛证明刘翔还是那个想飞就能飞的飞人。也许正如史冬鹏在旁边说的:“今天我感觉我们都年轻了。”

  在赛前,刘翔表示决赛力争跑出13秒20的成绩,但他的表现远远好于预期。“感觉非常好,我也没想到今天能跑到13秒……多少?”刚刚走下赛场的刘翔甚至还没来得及弄清自己究竟跑出了怎样的成绩,直到经过记者提醒,刘翔才知道最终的成绩是13秒09。“没想过这个成绩,因为之前觉得能跑进(13秒)20就不错了。”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正是刘翔意气风发的时候,他以13秒15夺冠。2010年的亚运会夺冠,对于刘翔意义更加重大。“多哈那次,可能世界纪录刚破,也是年末的比赛,跑到(13秒)15很轻松;但是今天的(13秒)09对于我来说意义不一样。大家都知道从2008年后,我都没恢复到一个很好的水平,从起跑到冲刺的过程一直都不是很顺。”

  刘翔还有保留

  13秒09,刘翔这个成绩能排到今年第八位。今年11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美国选手奥利弗创造的12秒89,这个成绩诞生于7月的钻石联赛巴黎站。本赛季,奥利弗一共5次打开了13秒大关。

  当记者问刘翔决赛是不是释放了全部力量时,刘翔回答说:“应该还是保留了一点点,不过我已经无憾了。”显然这个成绩并不是刘翔心中最理想的。记者追问刘翔要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才最开心,刘翔回答说:“我希望回到世界赛场,哪天我回到奥运会前三的水平,哪天我把罗伯斯的世界纪录抢回来了,我才恢复到了自己的最好状态。”■刘蓉 杨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