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广州亚运看伦敦奥运夺金前景 主流项目仅获2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6:01  华奥星空

  以中国游泳队现在新人辈出的势头,在以上两个项目以外的项目中也有可能带给人们惊喜,两枚金牌仅仅是保守估计。游泳是各国均非常重视的体育项目,也是普通人可以日常习练的项目,中国在这个项目的每一个世界前八名成绩,都应该得到比其他非基础项目的金牌更多的关注。

  田径 1枚

  女子马拉松 白雪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退赛,对于中国田径的打击可想而知。凭借着在广州跑出的13秒09,刘翔自信地表现未来能够重新跑进13秒,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再次创造神奇。中国田径同样希望在2012年卷土重来。刘翔不是唯一的冲金点,柏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争亚军王浩、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季军张文秀都有机会为中国队斩获金牌。

  拳击 1枚

  邹市明如果能够保持住体能,他在伦敦卫冕男子48公斤级拳击冠军的希望较大。

  赛艇 1枚

  金紫薇出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旗手,隐含深意。赛艇运动在欧洲开展普遍,被欧洲人看做是田径、游泳、自行车之后的第四大基础项目。 金紫薇等四名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取得历史突破。本届亚运会中国赛艇队拿下10枚金牌,但因为亚洲赛艇水平较低,金牌意义不大。

  在广州亚运会前结束的赛艇世锦赛上,中国队未能夺得任何一个项目的金牌,这也让中国赛艇队看到了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伦敦奥运会冲金项目还将集中在轻量级,而女子四人双桨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都将是主攻小项。

  跆拳道 1枚

  女子-49公斤级 吴静钰

  女子-73公斤级 罗微

  中国在跆拳道项目上进步不大,伦敦奥运会还要依靠吴静钰和罗微去冲击金牌,以跆拳道比赛的偶然性来判断,两人中的一个有望获得金牌。

  击剑 1枚

  过去这是欧洲人的势力范围,但中国人屡屡创造奇迹。如今亚洲国家纷纷请来欧洲外教,而中国队则慢慢变成奥运冠军执掌教鞭。中国击剑队是世界击剑的一支强队,但距离最高水平总还是差那么一点点,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不太可能。在广州亚运会之前的巴黎击剑世锦赛上,中国队只获得了非奥项目男子花剑团体这一枚金牌。男花的雷声、男佩的仲满、女佩的谭雪,以及男子佩剑团体、女子佩剑团体都有夺得奖牌的可能,但要想拿金牌还差得很远。

  2008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皮划艇、帆船、摔跤项目继续在伦敦夺金的可能性较小。

  三大球 目光放长远

  国奥和女足想进入2012伦敦奥运会几乎没有任何可能性,中国足球还是要把眼光放长远,先抓基础,后抓精英,否则不会有任何改变。

  男篮要想获得唯一进军伦敦的亚洲门票也不是很容易,缺少了姚明和易建联,中国男篮恐怕难以在2011亚锦赛暨奥运资格赛上夺冠。女篮进入伦敦奥运会的问题不大,但问题是在奥运会上恐怕赢一场都难。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处于一个十分动荡的时期,不到两年的时间三次换帅,人员组合非常不稳定,而且伤病情况严重。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仅获第10名,这是1974年至今的最差战绩。中国女排在亚洲的统治力如今也受到威胁,日本、韩国以及泰国都具备和我们对抗的实力。从中国女排目前的处境来看,伦敦奥运会冲击金牌是不现实的,只能是与北京奥运会相同的目标、争取奖牌。

  中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后进入新老交替的时期,队伍的实力下降,潜力处于激发过程中。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今年接连受挫,世锦赛小组赛出局,亚运会无缘四强,都创下历史新低。伦敦奥运会,中国男排想达到北京奥运会第五的成绩十分困难,如今的首要目标是进入2012年奥运会。

  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队金牌分布保守估计

  体操 6

  跳水 6

  举重 5

  射击 4

  乒乓球 4

  羽毛球 3

  游泳 2

  赛艇 1

  跆拳道 1

  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队金牌分布乐观估计

  体操 8

  跳水 7

  举重 6

  射击 5

  游泳 4

  乒乓球 4

  羽毛球 4

  田径 1

  赛艇 1

  跆拳道 1

  拳击 1

  综上所述,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保守估计将获得32枚金牌,其中主流项目也只有游泳的两枚金牌,而乐观估计中国队将夺得42枚金牌。

  (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