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被台湾记者逼唱邓丽君歌曲 否认爆发是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5日上午,在广州亚运会耐克公司运动员接待中心,刚刚在昨天以13秒09打破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记录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应耐克之约来到现场,接受了另外一次记者们的群访。

  访谈中虽然不像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时那样妙语连珠,雷声滚滚,逗得大家爆笑连连,但还是出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这次记者的群访都是由耐克公司邀请媒体组成的,包括广州当地的不少电视台和香港以及来自台湾的多家电视台。新浪体育也是受邀媒体之一。

  上午8时41分,刘翔和他的师父孙海平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现场,先进入里间进行了一番化妆后,才走了出来,坐在了中间的受访台上。

  来自广州电视台的一名美女记者拿过话筒就说,你好刘翔,首先祝福你,我想代表广州人赠你一件礼物,你穿了一件有粤语的T恤,作为广州人我们非常自豪,能不能请你用粤语把这三句话念一遍,谢谢你的慷慨。

  刘翔忙说,这个……我真不会说啊。

  这位记者说,要不我说,你跟着我念好不?

  随后刘翔就跟着那位广州的记者鹦鹉学舌一样“咣耶嚜嘟”地念了三句话,念得刘翔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什么,现场的外地记者也是一头雾水,看来大家都需要回去补课学一学岭南文化了。

  由于组织者提供了3个现场话筒,所以提问的频率很快,有记者问:“昨天拿了亚运会冠军的时候说你已经无憾了,无憾是什么意思呢?”

  “无憾?”刘翔一脸的茫然,“我说过么?”

  “是的,你说了,在接受冬日娜采访的时候。”

  被提醒了时间地点后,刘翔还是一脸狐疑地说:“如果我说了无憾,那……应该是我说错话了。”现场发出笑声。

  “我是台湾都市电视台的记者,姚明都会台湾访问几次了,您作为一个运动员,有没有计划在明年或者是后年到台湾去,对台湾的印象,您如果到台湾想要吃什么,或者向去台湾什么地方特意去看一下的?”

  刘翔回答说:“我本人很想去台湾,因为毕竟是中国的一部分,也是宝岛,但是不是自己想去就去的,还是要得到批准的,台湾给我的印象就是阿里山,邓丽君。好吃的方面我太不知道,因为台湾的电视我没怎么看,我对台湾还不是特别了解。”

  那名记者接着问:“为什么喜欢邓丽君,而不是周杰伦呢?”

  刘翔说:“周杰伦知道他是因为他那种口齿不清说不明白的歌吧,邓丽君是我父母这一代人的,我不开车,都是我爸来接送,一上他的车,我父亲就放她的歌。”

  提到这里,台湾的这位记者老兄立刻很有新闻感觉地跟上说:“那你最熟悉邓丽君的那首歌,能不能唱两句。”

  现场突然静寂,眼看刘翔就要被逼得张口唱歌。主持人连忙出来打圆场说:“这个还是别唱了,下一个问题吧。”其实如果主持人不护驾的话,从现场的情形看,刘翔来个《小城故事》啥的还是蛮有可能的。

  又有记者问:“昨天13秒09之后,有人会觉得这成绩有些偶然性,你觉得呢?”

  刘翔回答说:“一个人偶然性只有一两次,如果有太多了,那就不是偶然。成绩说明一切,我拿奥运冠军是偶然么?”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