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纯真笑脸打动王厚明 志愿者歌曲儿童版将问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6:14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 志愿者是亚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专门为他们创作的歌曲更是朗朗上口。今天,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歌曲《一起来, 更精彩》的制作人、曲作者王厚明做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与网友分享这首歌 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一起来,更精彩》在还没有成为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歌之前,就被广为传唱,网上随处能搜到网友自发翻唱的版本。在一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活动上,王厚明看见有一千多名小朋友在边唱着这首歌曲,边跳着欢快的舞蹈,他被深深触动。“小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让我很受感动,我当时跟着他们一起唱、一起跳,”王厚明兴奋的说,“感觉这首歌不仅让正直青春年华的志愿者产生共鸣,让年幼的孩子们也能够得到启发,享受快乐。”

  在那次活动之后,王厚明就决定要自己出资拍摄《一起来,更精彩》这首歌曲的儿童版本MV。“我想亚运会志愿者部申请自费拍摄,他们表示非常支持。小朋友在听着这首歌跳舞时动作很可爱,但是歌声却是成人化的,我就想能不能让小孩子自己唱、自己跳。”

  在谈到这部MV的制作时,王厚明说:“我找了8个小朋友作为领唱,而他们基本上都没有接受过正规的声乐训练。我就是为了要捕捉到他们最纯真最真实的状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