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卧薪尝胆携佳绩归来 发豪言要把世界纪录抢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6:23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倪维佳 广州报道

  ——我相信我能。 (伦敦夺冠)我相信我还是有这个实力。

  ——27岁的我更强。

  ——之前不敢想能再跑进13秒以内,但现在充满信心。

  ——13秒09的成绩对自己意义重大,但没有完全释放所有能量,保留了一点点。

  飞人成绩回来了!

  相对于近20分钟的准备活动,相对于一两个小时的现场等待,相对于北京奥运会退赛以来的卧薪尝胆,13秒09就像喷发而出的礼花,眨眼即逝,却将绚烂永远留在心间。当刘翔轻松越过终点线,奥体中心田径场欢呼声雷动,广播送出欢乐的歌声,现场主持人更朗诵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一个煽情的时刻。 13秒09,刘翔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更连续第三届亚运会打破赛会纪录。 13秒09,更是刘翔自2007年8月大阪世锦赛之后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今年的世界第三,仅列奥利弗和罗伯斯之后。

  飞人回来了!央视记者冬日那面对镜头激动地说:“我们熟悉的那个刘翔又回来了!经过27个月漫长的等待,刘翔站起来了!我们期待他再次飞起来。 ”而刘翔也一脸的兴奋,“决赛之前想争取跑到13秒20以内,没想到可以突破13秒10,对自己来说是很大的惊喜。很高兴可以拿三次亚运会冠军,如果可以的话,四年之后可以再比一次亚运会。02、06、10,谁知道我还能跑多快?我自己也不知道,虽然我现在27岁,但好像能力反而没有下降。我感觉可以在训练、比赛当中学到很多东西,学到年轻的时候没有的经验和比赛那种感觉。希望今年冬训好好练习,为明年的世锦赛、后年的奥运会打基础,加油! ”

  飞人自信回来了!

  伴随着好成绩一起回来的,是刘翔的自信。昨天除了比赛后激动地裹着国旗奔跑,脱衣服抛向空中看台,甚至佯装要把金牌一起扔掉的搞怪,刘翔在颁奖台前双腿一蹦,就像在雅典奥运会上领受金牌的动作一样。

  阳光、自信、张扬、个性再一次浮现在了这张国人最熟悉的脸上。 “(伦敦夺冠)我相信我能。我相信我还是有这个实力,不管能不能,我都会把过程做好。 ”刘翔说,“13秒09这个成绩,距离我的巅峰状态还有一段距离,是我现在状态的巅峰。争取明年能突破13秒,之前不敢想象能重回13秒之内,但现在充满信心。 ”

  谈到明年的世锦赛,刘翔说自己已经参加过很多次世锦赛了,如果后年再去奥运会,那也是第三次了。 “不管怎么样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比赛,我不怕任何比赛,不怕困难,也知道自己的缺点、各方面的不足,我会准备得更加自信,会总结经验,总结各方面,让自己发挥得更好。 ”当记者追问怎样证明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刘翔大声回答:“进入奥运会前三,把世界纪录从罗伯斯的手中拿回来! ”

  对手,飞人回来了!

  刘翔夺冠之后,路透社认为“这极大地提升了刘翔的士气”,法新社则说“他将一个国家赋予他的重任从肩上卸了下来”,美联社评价“夺冠一扫北京奥运会阴霾”。经过2010年11月24日这一晚,刘翔再度红遍全国,成为中国奥运金牌阵容中独一无二的巨星。

  新闻发布会后,刘翔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道:“有点小激动。 ”稍晚,他还走进了央视的演播厅,录制了《亚运风云会》节目。刘翔给自己的决赛表现打了90分,缺失的10分,是13秒甚至接近12秒90的成绩。刘翔说,回到世界的巅峰较量,最大对手还是奥利弗。 “有奥利弗和罗伯斯参加的世锦赛、奥运会是最难的,跟高手比赛,不能有一点点失误。 ”奥利弗今年在钻石联赛巴黎站跑出了12秒89的今年最佳、历史第三好成绩,但如今的刘翔已经自信没有什么障碍不可逾越了。

  所以,奥利弗,罗伯斯,小心了,飞人回来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