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感谢顺便来看我的人 刘翔是我追逐的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6:31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倪维佳 广州报道

  13秒09,刘翔以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率先冲线后,向观众看台献出了飞吻。随后他搂住身后以13秒38夺得亚军的史冬鹏,接过事先准备好的五星红旗,两人各扯一角绕奥体中心田径场的跑道展示了一圈。

  回到混合采访区,央视记者冬日那早就等在那里。面对大史,“那姐”再出雷人话语:“恭喜你啊,蝉联了亚军。 ”此前就有网友抱怨,作为队友兼室友,刘翔从未叫过“大史”全名,微博(http://t.sina.com.cn)更以“大使”代替,拿人家当开路先锋、挡箭牌。而冬日那虽然名字跟史冬鹏还有一字相同,但提问时也从来不体谅大史跑在刘翔身后的心情。于是,中国网友仗义地呼吁:奥运会田径增设男子2×110米栏接力,中国肯定是冠军,而史冬鹏也能在胸前挂上一枚金牌。

  混合采访区还有一件事值得注意:史冬鹏穿着胸前印有“LX翔”的T恤,和刘翔自己身上那件一样。呦,“情侣装”!众人眼睛一亮。 “刚刚跟刘翔一起抛衣服,把我原来那件T恤扔了,只能穿这件了。 ”大史有点儿委屈地扯扯胸前T恤上刘翔的头像,“其实,我觉得我的头比这个长得好看。 ”

  在刘翔的“领跑”下,预赛仅列小组第二的史冬鹏在决赛也跑出了13秒38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大史本人表示满意。但他可不承认这是刘翔的功劳,“他不比的话,我应该还能跑得更快点儿。”史冬鹏说,他目前的实力和刘翔还有差距,“今后会继续努力,刘翔永远是我追赶的目标,希望明年能跟刘翔一起站在世锦赛的决赛跑道上。 ”

  跟刘翔竞争了10年,史冬鹏已经习惯了站在刘翔身边,当个配角。所以当冬日那顺口说出“恭喜你蝉联亚军”这样的话,史冬鹏也很顺溜地点头称是。就在广州亚运会的预赛结束后,冬日那采访大史,还不止一次重复“刘翔今天跑了13秒48!刘翔的成绩那么好”,之前她更是有过“没关系,这次跑进决赛也是你的一个突破,上一次你都没进第二轮。”、“你有没有信心得亚军?因为冠军已经是刘翔了”、“全场观众给你的掌声和刘翔一样多,你作何感想?”……之类的“打击大史”的采访语录。所以,昨晚史冬鹏也自嘲道:“感谢顺便来看我的人。 ”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