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100米栏金牌花落韩国 冠军被奖励环游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9: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五天。在率先结束的女子100米栏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李莲京以13秒23的成绩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运动员纳塔利娅-伊沃宁斯卡娅和中国选手孙雅薇分获二、三名。

  跃过终点,大屏幕上显示成绩的那一刻,看台上的韩国后援团和李莲京一起失声大叫。在领奖台上,当听到韩国国歌响起、看到韩国国旗飘扬的时候,李莲京流下了泪水。

  “上半年我的状态不错,所有的人都觉得我应该赢得亚运会的冠军,这让我身上有很大的压力。当时就会想,如果没有赢下比赛怎么办啊。”在这样的心理压力下夺冠,也难怪李莲京领奖的时候流下热泪,不过她此时脑海中浮现的并不是什么可歌可泣的画面,而是自己的男朋友、家人和韩国田径协会的主席,“主席曾经说过,如果我拿了冠军,就奖励我全世界旅行。”

  对于今天的发挥,李莲京说:“今天的比赛很紧张,我对这个结果还是很满意的,因为超过了我的预期,今天的天气情况有利于我的发挥。”

  李莲京的教练是一位俄罗斯人,执教她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他有很多新的训练方法来提高我的速度和弹跳,另外这位俄罗斯教练的妻子以前也是一位跨栏选手,他不光是我的教练也是我的好朋友。”

  “所有人都等待了很久,胜利不是只属于奖牌得主,今天参加比赛的每个人都是赢家,因为大家的表现都很好。也许能拿到金牌是因为我的年龄最大吧,年轻选手未来还有希望,比如说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李莲京最后半开玩笑地说。

  铜牌得主、中国选手孙雅薇表示虽然由于发挥不好而有些遗憾,但能够获得第三名也很开心,“在比赛中大家水平比较接近可以拼一拼,这样才有意义。”同时孙雅薇透露自己在亚运会之后会好好调整一下,准备拼下一届全运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