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伤病有所好转 要和队友努力把冠军拿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对阵中华台北的1/4决赛中,主帅俞觉敏雪藏了主攻大将王一梅,而今天对阵朝鲜的半决赛中,王一梅首发上场,几乎打满全场比赛。王一梅表示目前伤病情况有所好转,对阵韩国的决赛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拿下比赛。

  因为王一梅的脚踝伤病让她走路不太利索,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运动员村给她找了一个行李车推着她走来走去,俞觉敏轻松地说这只是为了大梅走得快点,表示半决赛和决赛肯定会给王一梅上场时间。今天王一梅果然首发上阵,全场拿下11分进攻得分。王一梅说:“前几场都没怎么上场,教练给我时间做调整,现在伤病的情况有所好转。”虽然在起跳落地的时候左腿还不怎么敢吃劲,但是王一梅的上场给队员们极大的鼓舞。俞觉敏也特别提到王一梅带伤坚持上阵的拼搏让他很感动。

  后天的决赛中国女排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这是一个月时间内与韩国队的第三次交手。之前的两次交锋中,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完败对手,在亚运会小组赛上翻盘艰难获胜。王一梅说:“和韩国队打了两场,世锦赛上输给她们,亚运会小组赛打得很艰难。这两场比赛让我们对对手有一定了解和研究,我们肯定要充分准备困难。大家会全员调动、集体努力,希望能通过团队的努力把这场比赛拿下来。”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是王一梅第一次站上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谈起自己四年的变化,王一梅说:“四年前我场上比较轻松,因为很多老队员带着我打。在多哈是我自己第一次参加大型运动会,什么都觉得很新鲜。今年我们自身的困难很多,我自己的伤病也比四年更多,需要克服困难也更多,这届亚运会打得比较艰难。”期待王一梅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中,爆发自己重炮手的实力和威力。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