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志磊:更努力训练弥补不足 希望奥运有完美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 今天晚上19点,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继续进行,今晚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91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国名将张志磊虽然遭遇到了哈萨克斯坦选手季奇科的强烈冲击,不过北京奥运会亚军最终还是凭借高超的技术成功摘取金牌。

  今天比赛首回合张志磊的进攻并不顺畅,反倒是萨莫塔将自己小快灵的特点发挥得比较出色,他取得了3比2的领先。不过进入第二回合之后张志磊渐渐占据了上风,他连续飚出猛拳击打对手,这局结束时以5比4反超了比分。决定胜负的第三回合张志磊没有让机会溜走,最终以7比5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被对手抢得先机之后张志磊表现得非常成熟,这位“铁拳王子”将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展现的淋漓尽致,尽管他在比赛途中出现了眉骨受伤的意外状况,不过丝毫不能改变这位北京奥运会亚军的亚运问鼎大计。

  “第一回合,我和对方同时进攻,结果撞在了一起,我眉骨受伤了,感觉火辣辣的,这给了对手信心。”张志磊坦言,自己的受伤让对手一度气势很盛,“在场上还感到比较紧张,我和对手都比较谨慎,不轻易出手,一直在试探对方,试图抓住对方的漏洞。”

  最终,张志磊后来居上,他没有让所有期待自己的拳迷失望,比赛结束后这位铁拳王子也是显得意气纷发,”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代表着一个周期的结束,北京奥运过后的这两年,我的训练和努力没有白费。”

  “今后最大目标是2012伦敦奥运会。我会更努力训练,弥补不足,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更完美的体现。那时候,我会遇到更强劲的对手,像来自欧洲和古巴的拳手。”张志磊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伦敦奥运,2008年他的奖牌成色已经够亮,2012,他希望是更亮的金色。

  (CA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志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