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闭幕式1500名学生大合唱:请把你的歌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37  华商网-华商报

  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瞬即逝,今晚,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海心沙岛上演——高达80米的风帆大幕,两座大水晶吊灯,上百人的交响乐团,1500名大学生的倾情献唱,一场展现亚洲多元文化的传世之作即将上演。

  八首民歌大联唱

  “请把你的歌留下”,这是本届亚运会闭幕式的主题。总导演陈维亚根据有限的时间,精挑细选了八首最能代表亚洲各地风情的民歌,由1500名大学生现场演唱,他们人手一个的蓝色布袋中装着6件道具,用来配合不同的歌曲。

  开场歌曲是广东人耳熟能详的童谣《月光光》,与开幕式上的《落雨大》堪称“姊妹歌”。伴着音乐声起,四座帆屏上的“大幕”拉开,两盏直径六米的水晶灯从水中升起,海心沙摇身一变,成了华美绚丽的歌剧广场。

  除了中国广州的《月光光》,还有7首来自亚洲各地的歌曲入选,最值得关注的是由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廖昌永、黄家强等十多位明星共同演绎的一曲《凯旋》。

  熄火依然温馨浪漫

  开幕式上,跳水奥运冠军与两个小朋友一起点燃爆竹引燃圣火的一幕,因颇具中国风情而被人们津津乐道。据总导演陈维亚介绍,最后的圣火熄灭环节依然主打温馨浪漫牌。

  在歌曲《温暖》的伴奏下,帆屏上出现朵朵红木棉花。此时,在开幕式上出现的芭蕉叶也从空中缓缓降落到圣火塔的下方,“芭蕉男孩”再次出现。同一时间,在开幕式上献出精彩表演的潜水蛙人,会在舞台前方的深水池中缓缓浮出水面,正中间的一位蛙人托着一朵大型的木棉花,在舞台前方破水绽放。又是“芭蕉男孩”,又是木棉花,最后的熄火、取火种很有可能与这两者有关。由于蛙人所持的木棉花中有带灯的花蕊,当圣火熄灭的同时,木棉花灯很有可能在水中亮起,与空中“芭蕉男孩”手中的圣火种遥相辉映。

  陕西帆屏映射仁川

  韩国仁川作为下一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在本届亚运会闭幕式上获得了弥足珍贵的10分钟演出时间。

  伴随着朝鲜族传统民歌《阿里郎》的音乐,三名鼓手敲击架子鼓,脸上绘有韩国脸谱、手持扇子的五名男演员与三名女演员将在红色主舞台上翩翩起舞。随后,八名跆拳道运动员登台表演,尽现韩国元素。

  紧接着,韩国当红歌星Rain将演唱一首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主题的歌曲,约40名韩国儿童将为他伴唱。最后,孩子们将手持灯笼欢迎全亚洲的运动员在2014年前往仁川。而在现场表演的同时,由陕西中十冶制造的帆屏也将被用作大屏幕,播放仁川的宣传短片。2014年仁川亚运会吉祥物和会徽也将在短片中正式亮相。据了解,这些帆屏将在亚运会后被保留下来。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丁潇雅

  ■特别提示:CCTV5今日20:00直播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