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最后一战却分量最重 亚运夺金或成女排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51  信息时报

  今天14时,第十六届亚运会女排决赛将在广州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为中国队和韩国队。这将是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

  不仅仅对中国代表团,这枚金牌对于中国女排也是意义重大。众所周知,自伦敦奥运会大门打开以来,中国女排的路一直走得不顺,两年内就遭遇两次换帅。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仅仅获得第十名的历史第二差战绩,引来国内一片质疑之声。除了大赛战绩不佳,女排在新周期先是两负日本,随后亚锦赛负泰国丢冠,世锦赛上又完败于韩国,似乎连亚洲霸主的地位都岌岌可危。

  世锦赛的惨败已经让主帅俞觉敏乃至中国女排整体都陷入了信任危机,因此,亚运会的金牌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先称雄亚洲,才有资本谈“重返世界超一流”。

  日本队此次没派来一线主力,泰国队则由于大意折在了“神秘之师”朝鲜队手中,对于中国队来说,最有威胁的就是刚刚才在世锦赛上完胜过自己的韩国队。虽然中国队在小组赛中3∶2“复仇”成功,但那场胜利来得非常险,中国队是在先丢两局、第三局也十分胶着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韩国队身体素质不错、攻击火力强大,对中国队如今状态不佳的拦防将是极大的挑战。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伤病和压力才是最大的对手。俞觉敏明确表示王一梅将带伤上阵,而薛明、魏秋月等本来也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这将对她们的发挥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背负“最后一金”的压力也很容易让这帮年轻的队员在比赛中发挥失常。周苏红在展望决赛时提到,不管结果如何,重要的是要打出女排的精神。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