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情侣男友夺金女友夺银 陆斌目标锁定奥运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7:06  现代快报

  时隔20年中国再夺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江苏陆斌立首功

  昨天,在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中,中国队以38秒78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0年再夺金牌!中国队四个小伙子同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和全国纪录!来自江苏苏州的陆斌在昨天跑第一棒,他立下首功。

  飞人情侣

  男友夺金女友夺银

  20年前,当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北京亚运会上拿到冠军时,出生于江苏苏州的陆斌才3岁,没有想到20年后,他自己也站上了亚运冠军领奖台。

  昨天的4×100米决赛,中国四棒由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和劳义组成。由于起跑出色,来自江苏的陆斌被委以首棒的重任,决赛中,他起跑出色,以较为明显的优势把接力棒交给了第二棒的梁嘉鸿,中国队也就此奠定了胜局。

  为了准备这次亚运会,中国接力队提前一个月便来到广州,但是小伙子们从来没有时间去好好逛逛广州,陆斌甚至说,他还从来没有在外面吃过一顿饭,尽管他很喜欢粤菜。

  胜利了,陆斌说,他希望把这枚奖牌献给一直支持他的父老乡亲。事实上,去年的全运会,陆斌就曾拿到百米的金牌。

  有意思的是,陆斌的女友,同为江苏人的蒋兰,则是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的主力,很遗憾,女友在女子接力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只拿到银牌。陆斌说,女友未能拿到金牌,给了他极大的动力,他希望为女友弥补一点遗憾,最后他做到了。

  新的梦想

  奥运争取进入前八

  38秒78,中国接力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也打破了全国纪录,小伙子们显得很激动,陆斌说,“我们真没想到能跑出这么好的成绩。”百米新科飞人劳义说,“顶住压力跑下来,感谢全国人民。”两枚金牌,劳义也成为本届亚运会名副其实的飞人。

  当然,对于中国队这些小伙子来说,他们都还年轻,亚运会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小伙子们已经期待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了,“我们期待站在伦敦奥运会4×100米接力决赛的赛场。”队员梁嘉鸿说,在他看来,中国队还有提升空间,因为昨天的决赛,他在和第三棒苏炳添交接时,还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否则成绩还能提高0.1秒。快报记者 吕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