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程获女子拳击冠军 没想过走职业路强项是跳街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8:48  杭州日报

  董程五年前来到宁波,师从教练田东,延续她的拳击运动员生涯。拿世锦赛冠军,获亚运会冠军?她不敢有什么奢望,“就当时的实际情况来说,我就想着日后能混着,有个学上,就已经满足了。”

  五年后的昨天,董程在广州亚运会57-60公斤级的拳击赛场上轻松战胜了泰国选手获得冠军。这时,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回想起五年前的场景,她庆幸自己没有离开拳击。谈到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董程知道自己的不足,但也同样充满期待。 

  女拳入选奥运前后

  工资从一千涨到五千

  24岁的董程是今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本次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她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不允许冠军旁落。

  半决赛,董程利用身高、臂长、个人能力强的优势为自己扫清宿敌,决赛对于她来说不过是个过场,最终以13比4的悬殊比分打败对手,获得冠军。“对手的力量还算不错,但身高和我差很多,我只要控制好自己,她就没什么机会。”董程丝毫不掩饰自己获胜后的喜悦。

  浙江体育人将董程视为浙江省获得奥运金牌的潜力股,听闻自己背负了如此重大的期待,她不好意思地笑了,“中国女子拳击在亚运会表现很好,但伦敦奥运会对于我 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欧洲开展拳击项目早,整体实力强很多。在这个级别上,我身高、臂长,速度还算有优势,但在力量和身体对抗就要差很多了。”

  在拳击项目入选伦敦奥运会之后,女拳队员的待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训练条件、退役后的工作安排都有着落了。”董程现在已经是山东海洋大学一名大二的学生。她说,亚运会之后,她还面临学校考试,回到队里还要温习功课。除此之外,拳手的工资待遇也变得更丰厚了,“以前的收入大概在一千多元,现在奖金加工资有五千左右。”

  从没想过走职业路线

  场下的强项是跳街舞

  董程是湖北人。“小的时候在湖北体校练拳击,因为体校解散了,后来想念书,就去了上海。来到宁波是我最彷徨时候做出的选择。”董程说当时上大学问题没有解决,自己又舍不得离开拳击,在自己最犯难的时候遇见了“师傅”。这个“师傅”正是宁波女子拳击教练田东,也是现任国家队教练,就是他慧眼识珠,将董程引进并注册在宁波。虽然董程说自己有着10年的拳击生涯,但真正接受系统的拳击训练还是在五年前。尽管取得了亚运会冠军,董程却没有考虑过打职业比赛 ,“虽然有前辈有过这样的经历,但还是少数。我的体格小,并不适合打职业比赛。”

  一头短发的董程性格很像男孩子,平时喜欢穿韩版的衣服,听韩国歌曲,跳街舞也不在话下。今年国家队新年晚会,董程的街舞表演还获得了第三名。在队友眼中,董程是典型的双重性格,赛场上她和对手较劲和自己较劲,左勾拳、右摆拳、上勾拳让对手无力招架;场下,她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常常被队友捉弄,而且从不生气。杨婷婷是董程的室友,她说:“有一次,不知道谁从哪里弄来的裙子和假发 ,队友商量后决定让董程穿上给大家表演,起哄的人太多了,她也不扫大家的兴,还真的穿上了。我们平时都穿得很中性,要说裙子也只有在小时候穿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董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