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滑台北两金小将:和教练特训 踩滑轮能追摩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57  南方都市报

  中华台北选手宋青阳个头并不高大,为人也非常低调腼腆,但一踩上轮滑鞋,他的速度和激情就爆发出来。本届亚运会上,他获得轮滑男子300米和500米计时赛的两块金牌。

  昨日,宋青阳走进金鹰基金特约之“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为我们讲述自己的轮滑之路,以及与摩托车赛跑的故事。

  南都:轮滑是第一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应该也是你第一次参加亚运这种大型赛事吧?

  宋青阳:对,亚运在轮滑界算是比较大的比赛,我有点紧张,因为不想让大家失望。

  南都:你非常年轻,1992年出生的,是哪一年开始正式练轮滑?

  宋青阳:3、4岁就开始练,到现在18岁了。小时候,长辈给我一双轮滑鞋,问我有没有兴趣玩,我说有兴趣,他们就让我练习了。当时我穿着鞋子在斜坡上练习,从斜坡上滑下来还会撞到柱子,但因为喜欢,撞了柱子之后还要再滑。

  南都:你现在还是学生,平时上下学是坐公车还是轮滑呢?

  宋青阳:还没有上“国中”(中学)的时候都是穿轮滑鞋去上学,要滑40分钟才到学校,上了“国中”(中学)之后是教练载我去训练,然后去上学。

  南都:据了解,本届亚运会之前,你并没有随中华台北代表团一起集训,而是和教练进行秘密的训练。可否透露一下当时是如何训练的?

  宋青阳:有时候会在大桥下面,有时候也去教练的建筑工地上训练。经常是他骑摩托车,我踩滑轮在后面追。教练开得不是很快,大概是60-70公里的时速,我最快的时候也是这个速度,能追上他。

  南都:如果我现在开一辆跑车,你踩轮滑,能追上吗?

  宋青阳:追不上的,跑车太快了。

  南都:公共汽车呢?

  宋青阳:公共汽车还能追得上。

  南都·奥一全媒体直播小组

  采写:南都记者 张英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轮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