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夺冠朱晓琳摘银 女子马拉松中国黄金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7:47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7日电(记者 陈晨曦) 已经记不清周春秀和朱晓琳是第几次一起站在女子马拉松比赛的起跑点前了,从世锦赛到奥运会,这两位中国选手的成绩始终位居第一集团,而拿过世锦赛银牌和奥运会铜牌的周春秀总会比朱晓琳高出一两名。11月27日,这对“马拉松拍档”第一次联手向亚运会冠军发起冲击。

  前20公里波澜不惊,两名中国选手始终处于第一集团,当印度尼西亚小将特里亚西宁在30公里处掉队之后,较量才真正开始。此时,领跑者仅剩周春秀、朱晓琳以及一名朝鲜选手金琴玉。周春秀随后掌控了局面,她在第七个5公里的用时仅为16分31秒,比第一个5公里还少了38秒。此后,局面渐渐明朗,周春秀甩开队友和对手,以2小时25分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获得金牌。朱晓琳获得银牌,她比周春秀慢了1分35秒。金玉琴获得第三名。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周春秀凭借一己之力,突破了日本选手的“夹击”,获得了1990年亚运会之后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首枚金牌。周春秀当时有些羡慕地说:“总是一个人在前面跑,感觉很孤单。如果我们中国队也能像日本队那样团体作战就好了。”

  果然,在广州,有了队友间的配合,中国队轻松包揽金银牌。周春秀在蝉联冠军之后说:“前30公里根据教练安排的战术,我和朱晓琳并肩作战,每3公里交替领跑,后10公里,谁有能力谁就跑,因为不管谁赢,都代表国家的荣誉。”朱晓琳在谈到自己被周春秀甩开的原因时说:“今天赛道的坡度比较大,折返点比较多,天气也很热,所以30公里后就没有跟上周春秀。”

  作为中国田径为数不多的冲金点之一,人们自然希望看到周春秀和朱晓琳联手奔跑在伦敦奥运会的赛道上,尤其是周春秀,她曾经夺取过伦敦马拉松赛女子冠军,那里称得上是她的“福地”。然而,两名选手对于两年后的期待却有所不同。26岁的朱晓琳说:“现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参加伦敦奥运准备的,但当务之急是取得参赛资格。”32岁的老将周春秀则因为饱受伤病困扰,口气并不那么坚决,“我会把下面的训练调整好,也会继续参加一些比赛,以赛代练。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能会去参加伦敦奥运会。”

  对此,两人的教练梁松利说:“我会调整好她们的体能,做好奥运会前的每一步训练。对周春秀来说,最重要的是信心,我要让她相信自己,并保持这种水平参加2011年的世锦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马拉松比赛中,韩国选手池永骏以2小时11分11秒获得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日本选手北冈幸浩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超过卡塔尔选手穆巴拉克。沙米,以2小时12分46秒获得银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