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盘点亚运:中国破日本56年垄断 48代表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广州亚运会的全部比赛都已经结束了,组委会用一组数字盘点了本次亚运会,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0 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吉尔吉斯斯坦选手亚历山大-帕洛尔和日本选手铃木康大取得的成绩,按照千分之一秒计算时的差距,两人分享了铜牌,这也是亚运史上首次出现一枚皮划艇静水奖牌由两名选手分享的情况。

  1 日本男足在本次夺冠征程上的丢球数。这一球是由伊朗队在半决赛中攻入的。

  2 共有两个代表队在广州亚运会夺得亚运史上首枚金牌,中国澳门和孟加拉国。

  3 中国运动员刘翔在三届亚运会110米跨栏比赛中连夺三枚金牌。

  4 中国游泳选手唐奕夺得的金牌总数。唐奕同时还有两枚银牌入账,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最成功的游泳运动员。

  5 韩国选手黄善玉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的保龄球比赛奖牌总数。

  6 韩国选手李孝贞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中获得金牌前,所取得过的银牌和铜牌总数。

  7 泰国选手蓬素躲得过的亚运藤球金牌总数。其中一枚便是在广州亚运会夺得的。

  8 2010年亚运会新增比赛项目总数。

  9 中国队连续九次夺得亚运会铅球冠军。

  10 中国队在体育舞蹈项目夺得的金牌总数。这也是第六次有单个代表队在包含至少10个小项的体育项目中包揽全部金牌。

  11 哈萨克斯坦选手奥利加-多夫贡共获得过的亚运奖牌数。广州亚运会她收获了一枚银牌。

  12 中华台北象棋选手彭柔安的12岁生日是11月27日。她也是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13 韩国队取得的射击金牌总数,这也是韩国射击队取得过的最佳成绩。

  14 印度代表队夺得的金牌总数,这也是他们亚运史上的第二个好成绩。

  15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办的武术小项总数。这也是单个非奥项目拥有的最多的小项总数。

  16 中国队夺得男子100米金牌前已经举办过的亚运会结束。

  17 铁人三项是日本曾包揽过金银奖牌的第17个亚运比赛项目。

  18 中国选手眭禄的年龄。她在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中共夺四枚金牌,是最成功的体操运动员。

  19 伊朗男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夺得的金牌总数。伊朗女运动员仅获一枚金牌。

  20 韩国选手朴炳择距自己首次夺得亚运金牌的年份。本届广州亚运会朴炳择夺得了男子25米中心发火手枪项目金牌。

  21 中国队在射击项目上取得的金牌总数,相比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27枚略有下降。

  24 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上取得的金牌总数,这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有单个代表队在一项体育赛事中取得的金牌最多数。

  33 越南代表队在广州亚运会取得的奖牌总数。其中一枚是金牌。

  36 2010年广州亚运会荣获至少一枚奖牌的代表队总数。

  48 中国队和日本队均在广州亚运会48个赛事分项中取得过至少一枚奖牌,由此也书写了亚运会纪录。

  56 中国队打破了日本队统领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56年不败的战绩。

  69 沙特阿拉伯在男子手球比赛中攻进蒙古队球门的球数。

  96 印度女子水球队在三场比赛中失球的总数。

  179 在高尔夫球比赛中,阿富汗选手阿里-艾哈迈德-法泽勒最终打出的多于标准杆的杆数,法泽勒也由此垫底排名榜。

  183 由单个代表队在单届亚运会获得的金牌总数最高纪录。这一纪录已由中国代表队11月26日在广州亚运会上改写。

  590 中国选手翟羽佳在飞碟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的成绩。这一成绩平了世界纪录。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