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幕式更显现亚洲风情 仁川接棒期待四年后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1:59  沈阳晚报
闭幕式盛大现场闭幕式盛大现场

  在昨晚的海心沙岛,第十六届广州亚运圆满落下帷幕。回想15天的历程,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决赛一刻的屏息,也有过胜利一刻的呐喊。中国代表团如愿的在本次亚运蝉联金牌榜首位置,一批年轻小将涌现出来,199枚金牌,遗憾亦圆满。在广州亚运结束之后,人们也将目光投给了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地仁川,广州的激情还在延续,仁川更令人期待。

  闭幕式,更显亚洲风情

  随着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雄浑有力的声音,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圆满结束。相比于亚运开幕式的中国风表演,本届亚运的闭幕式包含更多亚洲风情。日本、印度、印尼、蒙古等国的歌手都演唱了极具各国风韵的歌曲,一曲凯旋吊起了观众的激情,而最后韩国明星Rain的出场更是引爆了珠江两岸。

  不出人们的意料,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正是带领中国男篮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王治郅,各国选手入场齐聚一堂,这时候大家已不再是赛场上厮杀的对手,而是永远的朋友。因为在四年之后,大家还会在仁川相会。

  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是广州亚运却给人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在短短的15天中,我们感受到了广州人民的热情,感受到了组委会的细心,同样也欣赏到了精彩的比赛。呐喊、鼓掌、欢笑、泪水交织在一起,15天的时光不仅是近万名运动员的拼搏史,更是亚洲健儿和谐相处的一段欢乐时光。

  金牌,圆满难掩遗憾

  随着中国女排摘下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历时半个月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就此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较量。中国队以199金高居榜首,虽然没能突破200大关,但是从1990年开始,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连续6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宝座。

  中国代表团在本次比赛中一共拿到了199金119银和98铜的惊人成绩,总奖牌数达到416枚,金牌数量占到全部金牌数的42.16%。尽管整体取得优异成绩,但一些项目的表现仍不理想,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静水皮划艇、摔跤、田径等项目成绩比上届亚运会有所下降。

  仁川,期待更加精彩

  随着交接仪式的顺利进行和亚运圣火的熄灭,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圆满结束,人们也将目光投向下一届亚运会的举办地韩国仁川,这也是继汉城和釜山之后,韩国第三次举办亚运盛会。

  在经过奥运会、亚运会和世界杯等国际大赛的洗礼之后,韩国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而且在广州亚运期间,仁川亚组委还专门派遣了一个80人左右的“取经团”到广州观摩比赛,为的就是能够办出一届精彩的亚运盛会。

  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广州

  摄影 王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