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总结亚运先提刘翔 批男女足成绩下滑不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3:04  新京报

  广州亚运会落下了帷幕,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99枚金牌、119枚银牌和98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数都排在第一。

  在举重、射击、游泳、自行车等项目比赛中,共有1人2次超2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6人9次创8项亚洲纪录。

  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表示,中国队展示了水平和风貌,实现了预定的参赛目标。

  ■ 赞扬

  总结表现刘翔第一个被提到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天上午,中国代表团召开新闻通气会,团长段世杰介绍中国队充分展示了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实现了预定的参赛目标。在点评各运动队表现时,段世杰第一个便提到了从伤病中恢复的刘翔,并表扬了游泳男队的历史突破。

  “代表团绝大部分项目发挥出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共取得199枚金牌、119枚银牌和98枚铜牌,第8次蝉联了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榜首位。此外,中国代表团在金牌和银牌数上都刷新了亚运会纪录。此外,在举重、射击、游泳、自行车等项目比赛中,共有1人2次超2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6人9次创8项亚洲纪录。

  在总结各运动队表现时,段世杰第一个就提到了打破亚运会纪录的刘翔,“田径项目,刘翔走出了伤病的困扰,再次展示了风采,以出色的状态获得亚运三连冠。”同时,段世杰还提到了劳义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一枚男子100米金牌,并表扬了男子4×100米时隔20年后再次获得金牌。

  此外,中国游泳队也是被表扬的队伍,中国队收获了38个游泳小项中的24枚金牌,以绝对性优势压倒了老对手日本队。“游泳队所获金牌数是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最多的,而且有一批项目达到了世界水平。共有5个小项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4个小项排名第二,3个小项排名第三。特别是长期落后的男子游泳取得突破,反映出游泳项目在把握规律、突破创新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

  其他项目,段世杰总结了国乒队时隔32年再次包揽全部7枚金牌,羽毛球队在亚洲高水平竞争中拿到了5金3银2铜的好成绩,体操队13金7银的战绩超过了多哈亚运会,实力超群的跳水队则再次包揽10枚金牌。“这表现出我们的奥运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后没有自满、没有松懈,也反映了这些项目基本完成新老交替,展现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 批评

  男女足球成绩下滑很不给力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在昨天的总结会上,段世杰称中国代表团在举重、击剑、柔道等项目上的成绩比多哈亚运会有所下降,这些问题也反映出一些队伍对竞技体育的特殊规律在认识和把握上存在差距。

  “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静水皮划艇、摔跤、田径等项目成绩比上届亚运会有所下降。”段世杰介绍称,“一方面反映出亚洲其他国家选手水平在快速提高,同时也反映出我们一些项目在训练观念、梯队建设、参赛组织、比赛作风、团队精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

  此外,针对关注度很高的三大球项目,段世杰称男、女足成绩都有所下滑,“篮、排、足三大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受群众喜爱、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本届亚运会,我们除少数项目有进步外,有些项目表现不理想,男、女足球、男子排球成绩有所下滑,男子手球、棒球没有起色。虽然一些项目获得了金牌和奖牌,但技战术水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在拉大。”

  成绩的下滑和差距的拉大让段世杰看到了伦敦奥运会的严峻形势,“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有丝毫懈怠。代表团和各参赛队将认真总结,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