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神领袖周苏红:老女排又回来了 我脸都笑僵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8:39  信息时报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地抬头……”本来已经在场地里哭过一轮,但在混合区等待采访时听到这首熟悉的《阳光总在风雨后》,周苏红的泪水又一次倾泻而出。“这首歌对我来说却是有非常大的意义,比赛结束之后,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

  作为“七仙女”之一,周苏红的感触确实是最深的。对于她们这些黄金一代成员来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简直就是女排的“主题曲”,伴随着她们走过了太多欢笑和泪水交织的岁月。如今,在女排处境如此困难的时候,能够以这样激动人心的方式拿到冠军,确实令人动容。“现在要是回头看看,我们这次从世锦赛到亚运会,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为了这个冠军,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了!今天让我感觉又回到了04年,老女排又回来了!”一番肺腑之言,使得在场的记者们也忍不住眼泛泪光。

  “感谢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让我有了一个亚运三连冠。我这次回来以后,其实状态一直也不算很好,在进攻方面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防守方面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周苏红的话让人想起她在比赛中多次奋不顾身到底救险的场景,“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对我们始终是支持的,始终没有放弃。今天在场上落后的时候,也听到了大家给我们加油。我没有想过我们会输,我一直相信我们会扳回来的。”

  尽管没有说出口,但大部分人心里都明白,这很可能是周苏红最后一届亚运会了,这也是这位老将如此动情的重要原因。对于以后,大炮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想,此刻她需要的只是享受眼前的快乐。在向观众们挥手致意时,周苏红蹦蹦跳跳地像个快乐的孩子:“我脸都笑僵了!”调皮的话语让闻言者不禁莞尔。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