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门口跑亚运累却快乐着 采新闻踏遍广州东西南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9:01  信息时报

  文 信息时报记者 徐立和 冯爱军 杨琳 陆明杰 龙成关 何建

  史无前例的广州亚运会,终于于昨晚降下帷幕。虽然经历了大半个月的辛苦“扑料”,但热闹过后,我们的心里却泛起一丝不舍和留恋。那一个个场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都将变成美好的回忆,而那些辛苦回头再看,已经微不足道。

  亚运就在家门口,对于主场作战的记者们来说,其实并不是件美差。人们羡慕他们自如出入各场馆,免费看比赛,事实上个中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广州亚运在53个场馆举行,空间跨度大,从番禺的英东体育场到增城的龙舟赛场到从化的赛马场到黄村的奥体中心,我们的足迹踏遍了广州的东西南北。

  只要有赛事,只要有新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13日早上,当第一金产生的时候,记者白云清晨6点多就奔赴到南沙体育馆占位,为了追踪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记者冯爱军,每天一早就赶媒体班车奔赴增城龙舟赛场,结果在那个把礼仪小姐都晒晕的赛场上,这位曾经练过十项全能的猛男3天下来也被折腾得腿抽筋了。“巾帼不让须眉”,信息时报体育部三名女将杨琳、邹甜和邓菲菲不甘人后。她们中有人在海心沙潜伏了一日一夜,有人跟着央视冬日那,像胶水一样贴身追踪刘翔,为了见证女排这枚中国代表团的亚运最后一块金牌,她们中有人坚持工作到了最后一刻。

  亚运采访虽然艰辛,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乐在其中。他们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发回精彩报道的同时,他们也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感受到了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后的喜悦。亚运会昨天已经续续落下帷幕,但亚运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将在他们心中长存。

  信息时报记者团开进海心沙

  在11月12日亚运开幕式中,信息时报亚运报道团阵容强大,7名记者登陆海心沙现场对开幕式进行采访报道,力求为读者发回最新鲜热辣的开幕式新闻。

  从当天下午3点钟开始,7位记者就先后进驻海心沙,在最靠近舞台的记者工作区展开工作。各位记者分工明确,兵分多路采访分工合作。记者朱小勇和夏令更遇到前来观看开幕式的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并进行了独家采访。另外,3位摄影记者则在分布在看台的左中右三块区域,力求用镜头记录开幕式的独特魅力。从下午3点直到开幕式后新闻发布会结束,时报记者发挥出色,在本次亚运新闻战中打响第一炮!

  记者唔易做

  围拍冠军。当记者,人前风光,人后却是有苦自己知。没有“周身刀”和“神仙肚”,记者这碗饭是很难吃得下去的。此外,现在干记者要求机动性高,要求能够随时采访和随时发稿。录音笔、手提电脑、甚至还有摄像器材都是随身背着,老记们都是在重负荷之下工作。起早摸黑地联系采访,在各个赛场间奔波基本已经成为亚运记者的“常生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