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圆满闭幕 微笑姐一个微笑流下终身美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00  北国网-辽宁日报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最火的不是点燃主火炬的何冲,而是一位礼仪志愿者。她的微笑,令广州亚运会增色不少。

  开幕式刚刚结束,就有网友发帖说,有1位女孩的出镜时间比3位致辞的领导出镜时间之和都长。在镜头中,她一直面带微笑,直至笑到面部僵硬,还双手坚持交叉在小腹前,几乎抽筋,真是难为她了。

  这个身穿白色衬衣、黑色外套的礼仪志愿者名叫吴怡,她的灿烂笑容在央视荧屏持续近20分钟,被大赞“实在有东方之美”,“微笑姐”之名由此而来。 18岁的吴怡一炮走红,连她的双胞胎妹妹也成了红人。

  其实正如吴怡所说,她就是众多普通亚运志愿者中的一员,她的走红,是一个真实的意外,是一个美丽的花絮。为了亚运会,志愿者付出多多。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运动员是有名英雄,而在幕后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则是无名英雄。当亚运圣火徐徐熄灭的那一刻,我们不应该对那些无名英雄吝惜我们的掌声。

  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有20位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现场观众献花,其中就有“微笑姐”吴怡。套用北京奥运会时的一句话,志愿者的微笑是广州最好的名片。可以说,我们以微笑将亚运会迎来,现在,我们同样在微笑中和亚运会依依惜别。

  □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