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永言:亚运实际也在为全运做准备 90后露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2:24  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 孙永言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 孙永言

  集体项目为中坚力量派出90后队员参赛

  记者:作为2013年全运会的东道主,这次亚运会我们是否达到了运动成绩和练兵的双重效果?

  孙永言:可以这么说。其实,在运动成绩上,我们不仅在单项上保持领先,在集体项目中,辽军做出了应有贡献。以女子曲棍球为例,辽宁有8个选手,虽然她们有的年龄偏大,但这可是主力,女曲拿到金牌,还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这可喜可贺。女篮方面,我们也贡献了5名国手。另外,男曲方面,我们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这里面辽宁队员也有很多。集体项目中,辽军人数多,他们能够成为中坚力量,这是让我们比较欣慰的,因为这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在参赛队员上,我们派出了许多90后的孩子,这不仅是在为2013年全运会做准备,其实还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聘世界冠军教练未来水平会更高

  记者:从2008年奥运会,到去年山东全运会,再到本届亚运会,辽军表现比较稳定,我们做了哪些工作?

  孙永言:每一次大赛过后,我们都会进行及时的总结,发现问题。首先,我们在训练上力争让每个运动队都得到有力保障,在训练方法上,不断地学习交流加以改进。另外,我们延续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把国内外高水平教练请到辽宁,再把我们的运动员送到其他省或者国外去培训。我们的铅球运动员李玲就是个例子,亚运会之前,她曾到新西兰集训,我们为她聘请了世界冠军教练。

  记者:请您说说从本次亚运会到2013年全运会,我们有哪些可借鉴的地方?

  孙永言:这次亚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我都参加了,给我的感觉是场面大气、创意丰富新颖,尤其是赛后的组织上和志愿者服务等相关方面,都需要我们去学习,借鉴到2013年全运会上。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永言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