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名将张山亚运赛场再角逐 张山赛后接受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9:37  新华社

  (亚运会)(3)射击——名将张山亚运赛场再角逐

  11月23日,张山在第16届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决赛结束后接受采访。

  子弹击碎飞碟的瞬间,飘逸的红雾慢慢散开,就像一朵空中绽放的玫瑰,极美!这朵粉红玫瑰,为20年后再战亚运会的传奇名将张山盛开,虽然她没有再现北京亚运的双冠辉煌,但已经书写了传奇。

  已经42岁的张山曾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金牌,并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一个曾经打败全世界男人的女人。

  在张山眼里,飞碟是一个魅力无穷的项目。张山说,飞碟比赛一定是在一个非常自然的环境中进行的,面对青山,头顶蓝天,风雨无阻。站在赛场上,你会忘掉所有,所有的精力都集中于飞碟。这是一种让人痴迷的感觉。

  张山是中国体育历史上同时征战北京、广州两届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唯一女运动员,所以总有人会问她参加广州亚运会有何不同的感受。“和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张山说,“20年前,我什么都不知道;20年后,我什么都知道了。20年的轮回,又重新走到了原点。”

  20年前,还是一个青涩姑娘的她就一举夺得了北京亚运会女子双向飞碟的个人金牌和团体冠军。今天,张山没有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个人冠军,或许她没有创造有些人眼中的夺冠传奇,但她却在书写自己的人生传奇。事实上,无论成绩如何,张山都在书写传奇,因为20年前的那些冠军早已退役,只有她依旧驰骋赛场。更何况,她率领小将为中国摘得了团体冠军。

  “如果有一天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就是我。”这是她的名言。“我还会继续打下去,因为飞碟射击已经融入血液,我不会离开它,我还会继续站在赛场上,欣赏那朵击碎飞碟而绽放的美丽鲜花。”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图文专栏 

更多关于 张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