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非奥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10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午的软式网球赛场,全场高喊“赵蕾,加油”,而他们中的多数人,在这一天之前,还不知道软式网球为何物。如此画面,与几步之遥的天河体育场前些天迎接中韩国奥对抗的场景,大相径庭。

  今天前后两场发布会,主角分别是当天的女单冠军中国的赵蕾和男单冠军韩国的李耀韩。两人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一个观点:希望这块金牌,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并参与到软网运动中来。赵蕾的话说得很实在,“有了成绩,大家对软网的了解会更深,国家才会更重视这个项目。”

  虽然韩国的软网运动开展得比中国要好很多,但在场的韩国记者对于冠军李耀韩的情况同样知之甚少。这就是冷门与热门,非奥与奥运项目的差别。即便付出了同样的努力和汗水,迎接他们的也只有寂寞。耐得住寂寞,登上最高领奖台,也仅能换来短暂的关注,加上少得可怜的掌声。

  无可奈何。但愿这一金真的能改善像软网一样弱势非奥项目的尴尬现状。嵇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