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曾大喊观众请安静 网球赛场内场外难得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吕日明

  不止一名球员抱怨现场环境太吵,可是,这就是亚运会的网球比赛,其级别远不如职业赛,那些参加惯大满贯的球员,再抱怨也没有用……

  奥体中心网球场,上座率不错,虽然太阳直晒的区域无人坐,可其余阴凉的地方,全部坐满,哪怕爬到看台的最后一排。“广州网球公开赛,根本没有人,这次亚运会,从未见过这么多人。”某网球专项记者说。

  “比赛期间,请不要随意走动!”这是现场大屏幕上,早早就打出这样的话语。不过,现场的队员、教练以及裁判依然不满意。

  现在裁判实在与观众无法沟通,因此,只能听到他时常发出“嘘……”的声音,“观众请安静,运动员比赛期间请不要讲话。”场内的中国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更是一把抢过主裁判的麦克风,大喊道。

  李娜的发球,一发失误,正准备二发时,一旁的过道竟然有人在走动。她停了下来,努力集中精力,此时,场内传来一个声音:“坐下,丢人!”

  这一吼,没有了观众的走动,可现场的手机铃声竟然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伴随着球员每一次挥拍,似乎充当着伴奏的角色……

  场内与场外唯一和谐的一次,那是李娜即将获得赛点,场内教练及队员突然有节奏地打着节拍,现场观众也一起互动。“这有点看大赛的气氛了,看来,我们的观众学习能力十分强。”某专项记者透露。

  随后的发球,现场突然一片寂静,这时,一位孩童的哭泣声传了过来。没有人再次指责,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中国网球的未来,网球需要更多人关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