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彭帅坦言跑得快散架 观战加油弥补体能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确实是我这次亚运会上打得最难的一场比赛,一直在跑、在跑、在跑,觉得我的胳膊腿都要快散架了,球还没有结束!”亚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战胜赛会头号种子伊达公子后,彭帅这样说。在这场耗时超过两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彭帅和伊达公子都拼尽全力,给广州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累得有些喘不上气的彭帅坦言这是自己亚运会迄今为止打得最难的一场比赛,她说:“我们一直在跑、在跑、在跑,比赛中有好几个球,感觉跑得两个人都快不行了,我胳膊腿都快要散架了,球还没结束!”

  第一盘局数大比分领先遭遇对手顽强扳平,并将比赛拖入抢七,第二盘被对手追平大比分,坚持到第三盘的彭帅没有放弃,在与经验丰富的对手的拼争中再次胜出。彭帅对自己本场比赛最满意的地方时无论在领先还是落后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放弃。她说:“因为主场有压力,自己的正常技战术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也是我需要提高的地方。伊达非常顽强,赛场上很有经验,在抢点、技术运用和跑动上都很有实力。今年她也赢过很多不错的对手,我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很难打。”

  赛前彭帅和教练马伟开讨论战术的时候谈起比赛,认为输赢都很正常。她说:“在场上我一直努力在拼,第二盘体力上有些跟不上,她打得很好。但是全场观众在给我加油,很多人一直在给我加油,我也跟自己说别放弃。”

  今年中网比赛中,彭帅与伊达公子携手出战双打,自然少不了练球的机会。彭帅说:“双打情况不一样,她的单打比双打好很多,不过因为之前和她练习过,在感觉和打发还是有些了解。”距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彭帅说现在没有想过决赛,因为现在感觉都要累死了,她说:“一会儿还有一场双打比赛,我没有想太多,自己要坚持,尽力去拼吧,争取给大家奉献一场好的比赛。”去年的全运会、今年的亚运会,彭帅的综合性运动会都很顺利,小妮子谦虚地说:“你没想到我前两年打的一塌糊涂的时候?”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