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红深:彭帅 “真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彭帅的亚运网球女单夺金之路,人们还是充满信心的。毕竟她与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在2009年曾有一次交手,彭帅以2∶1获胜。这一次坐镇主场,彭帅的夺冠呼声还是最高的,尽管她仅仅是本次亚运会的第四号种子。

  开始大家还是对彭帅有一些担心,因为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她对阵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伊达公子已经40岁,彭帅24岁,而彭帅通过将近3小时的鏖战,才艰苦地以2∶1战胜伊达公子,并且被伊达公子累得气喘吁吁。她赛后说道:“我们的体能都到了极限,我现在全身上下就像散架了一样。”这样让大家对她今天的决赛捏了一把汗。对彭帅来说,决赛又将是一场苦战,亚运会3号种子阿曼姆拉多娃身高1.90米,是WTA现役球员中身材最高的,打法很有男子化风格。

  另外,这一个赛季对彭帅来说也不是很顺利。伤病使她有大半个赛季都远离赛场,错过两次大满贯赛事,世界排名很快滑落到了第71位。并且本次亚运会,彭帅肩负着团体、女单、女双3项重任。在团体赛中,她接连3场都是以第一单打身份出战,结果三战全胜为中国队女团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如果说团体还有李娜坐镇的话,那么,单双打彭帅则需自食其力、独当一面。也许人们并不指望彭帅能够女单夺冠,中国队没有给女网压任务,完全以锻炼新人为目的。

  可中国队半决赛另一个半区小将张帅失利了,彭帅是一个拼劲很顽强,求胜欲很强的选手。她表示:“我要拿这块金牌。”因为她认为,不能因此而辱没了中国金花的名头。

  决赛比人们预想的要轻松一些,算是一场漂亮仗。只是第一局阿曼姆拉多娃给彭帅制造了一些麻烦。面对身高体壮、发球强势、正手凶狠的阿曼姆拉多娃,彭帅战术非常明晰,主攻对手反手并伺机打正拍空档。彭帅一改往日以底线球为主的保守方式,时不时打出犀利的大角度强攻。

  虽然,对手的直接发球得分大大超出彭帅,显示出一种刚猛之气。但最终,彭帅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以7∶5、6∶2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获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并继郑洁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之后,再度为中国女网收获亚运会女单金牌。这也是在缺少李娜、郑洁的情况下,再次让亚洲见证了中国女单的强势。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