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总教练田渝陵:整体水平提高是最大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4: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 孙喜保

  今天下午,中国射箭队邢宇获得了男子射箭个人赛第四名,另一名选手陈文圆则没能闯入四强,冠军被韩国选手金优镇获得,男子个人射箭项目的结束,也宣告本届亚运会射箭比赛落幕。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最终获得了三枚银牌和一个第四名,而韩国队则再次包揽了四项冠军。

  赛后记者在广州奥体中心专访了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以下简称“田”)。

  记者:三枚银牌非常可惜,对这个成绩,您满意吗?

  田:应该说这个成绩基本上达到了我们赛前所制定的目标,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些年轻队员首次参加大赛,在强大压力下就能够发挥这样的水平,值得肯定。

  记者:此次在三个决赛中都输给了韩国人,这样总是输给对手,队内的士气有没有受到影响?有没有“恐韩症”?

  田:射箭队不存在什么“恐韩症”,现在队员们的士气很高,信心也很足,输了比赛反而更激发了队员们的斗志。

  记者:通过此次亚运会,发现队内有什么亮点没有?

  田:亮点很多。我觉得,目前最大的亮点是男队的实力已经打了出来。之前,包括(北京)奥运会上,我们都是依靠女子选手。但这次我们的男子团体获得了银牌,个人也输得比较可惜,邢宇在半决赛中提前遇到了韩国的金优镇(夺得了个人赛冠军),被淘汰。但这已经证明我们的男子项目得到长足进步,中国射箭队的整体水平都提高了,这让我很高兴。

  记者:三个项目闯入决赛,均没夺冠。您认为我们的队员最大的不足在哪里?

  田:很难说哪一个方面的不足影响了他们,有很多因素吧,包括技术上的问题、经验上的问题。不管怎么说,没能夺冠是挺可惜的,尤其是在女子团体赛中,我们本来在常规时间里有机会获胜,但还是功亏一篑。我认为关键还是在于平时的训练,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总结。

  记者: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更快地赶上韩国?

  田:需要做的还很多。最关键的是要增加我们队员的比赛经验,多参加一些比赛。毕竟中国射箭队队员出道较晚,比如夺得女子团体和个人银牌的程明,她18岁才开始练习射箭,大赛参加得自然少,而韩国队队员基本上都是从小学开始练习射箭,而且他们国内的射箭氛围比较浓厚,比赛也多、水平很高,他们的队员在国内夺冠甚至要难于在国际赛场。因此我们要迎头赶上,只能多参赛、多总结。

  记者:这次参赛的选手会是奥运会重点培养的对象吗?

  田:应该说他们有机会,但现在还很难确定。目前在我们的队伍中,还有许多年轻运动员都非常优秀,训练水平也很高,他们都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和可能。包括奥运冠军张娟娟等一些老队员这次也没有参加,她们也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本报广州11月24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