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颁近年最严厉军规 禁用微博私接采访立即驱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4:1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女足主帅李小鹏和管理员温丽蓉两次向球队转达团部的决定:比赛期间禁止使用微博(http://t.sina.com.cn),并且禁止私自接受采访,违者立即开除逐出运动员村,这也算是近年来女足的最严军规。

  在李小鹏上任伊始,就向球队颁布了五大军规:所有球员都不得吸烟、不得喝酒,一旦发现将会严肃处理;每天晚上10点40分,必须按时上交电脑;禁止打牌等赌博行为;训练要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刻苦训练。这些规定一直延续到现在,随着亚运会的临近,球队纪律变得更加严格。昨天一天,球队管理层两次强调不能私自接受采访不能发微博,违者立即开除出队逐出亚运村,本来女足队员生活就比较单调,只能依靠微博自娱自乐,现在又全部禁声只能更加压抑了。队员们担心亚运村里不准上网,否则生活就完全封闭了。

  颇有意思的是,女足成绩好坏跟队规的变本加厉往往成反比,90年代末期铿锵玫瑰称霸世界,当时媒体和球队亲如一家,前国脚、管理员温丽蓉的爱人就是当时的跟队记者。但现在随着足球形势的恶化,在足协丑闻不断,足球成绩一落千丈之时,反而选择了封闭式管理,这样的恶性循环最终只能伤害球员本身。

  女足亚运会首场比赛是14日迎战弱旅约旦,女足获胜应在情理之中。(阿隆)

  

更多关于 微博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