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点火仪式极具中国元素 有人猜想是放鞭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2:2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国际大型体育赛会的开幕式上,点火仪式总会受到特别关注,正如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所言,“这是开幕式最神圣、最重要的环节。”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又会有一个什么样的点火仪式奉献给全亚洲的观众?

  这个最神秘的时刻,会是什么样子?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何继青总算透露了确定点火仪式的原则,“可以说,非常中国化,充满中国风情、中国元素,是广大的老百姓都非常喜欢和熟悉的方式。 ”马上就有记者猜测说,是否会以燃放鞭炮的方式来进行点火。虽然这一提问引发了善意的哄笑,但像舞狮子、点鞭炮等,确实都是中国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喜庆方式。只是,何继青不置可否,笑着说:“看来大家对这个都非常感兴趣,明晚大家就能看到最后的答案。 ”

  同样需要等待最后答案的,还有主火炬手人选。目前,目光已被锁定在容志行、邓亚萍、郎平等体育明星身上。晨报广州11月11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点火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