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魔兽迷失中找回自我 邓华德密谈让他幡然醒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男篮的公开训练上,主教练邓华德向媒体正式公布了亚运12人名单,之前有不少媒体猜测李晓旭可能被裁,但最终“国产魔兽”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得了一席之地。从世锦赛的惨遭裁员,到现在跻身亚运12人名单,李晓旭正在慢慢做出改变。

  男篮的训练都已经结束了半个小时,可李晓旭和张庆鹏仍然没有离开,两个人相互帮忙不厌其烦的练习着投篮。李晓旭在三分线外尝试扔了几个三分,可皮球总是弹筐而出,他很快把自己的进攻范围缩小到了三秒区附近,这才逐渐找到了命中率。一个,两个,三个,底角附近的中距离跳投,李晓旭一口气进了五个。

  “从之前世锦赛离开国家队到现在,我的确经历了一些起伏。”李晓旭微微低下头,若有所思的说,“前一段训练和比赛的表现一直都不是很好,没有自己准确的定位,好像有点迷失了。

  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李晓旭的状态出现了很大的起伏。他全场出战20多分钟,贡献了5分7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中国队也以82-61大胜对手。可随后的比赛,李晓旭的表现却一场不如一场。随后的四场比赛中,李晓旭场均得到将近20分钟的上场时间,机会并不算少,但四场比赛加在一起却仅仅得到可怜的7分14个篮板,其中更是有两场比赛一分未得。之后的斯杯比赛,李晓旭场均上场时间不足10分钟,四场总共才拿到11分8个篮板,这样的表现也很难让邓华德满意。正因为如此,李晓旭最终无缘世锦赛大名单。   

  “当时教练其实希望我能够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多做贡献,进攻上主要以辅助为主,有机会就去投一下,自己还是对教练的理解有一些错误。”李晓旭表示,“那段时间在外线的三分打得过多一些,我自己也在总结,这种打法也不是我自己的特点,几场比赛打下来,我自己也不喜欢。”

  世锦赛回归之后,主教练邓华德找到李晓旭进行了一次密谈,经过了这次谈话,李晓旭才明白了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教练希望我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篮板球上,这次亚运会的集训我自己也在调整,在防守和篮板球上多下功夫,争取帮助球队。”李晓旭表示,“这次教练跟我的谈话能让我更加明确自己在场上应该做什么,这让我在心理上释放了很多压力。”

  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之后,李晓旭也终于打出了昔日“国产魔兽”的感觉。对阵美国明星队的三场比赛,他的表现终于得到了主教练邓华德的认可,特别是在第二场比赛中,他出战14分钟就拿到了10分5个篮板,还贡献了2次抢断1个盖帽。

  现在,李晓旭也期待着自己能够在亚运赛场上帮助球队拿到冠军。“我们都希望能够赢下每一场球,打出精彩的比赛,打出中国男篮的气势,也能把世锦赛上中国男篮的一些精神带到亚运会的赛场上。”

  对于李晓旭来说,这次广州亚运会也许是个新的开始。(贾磊)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